当前位置:

写给十年后的我

来源:手机小说报 作者:胡龙薇 编辑:龙志飞 2014-06-24 08:18:49
时刻新闻
—分享—

  MP3中不断循环着“筷子兄弟”的《老男孩》,听着听着,眼泪就流了下来。

  从很久以前,就想给十年后的我写封信。每当拿起笔,却放下了。想说的太多,思绪很乱,不知从何下笔好。但听完这首歌,总算知道该如何来写,如何来表达对十年后的我的所有幻想与期待。

  十三岁。今年十三岁的我,十年后就已经是二十三岁了吧。说起现在,愈发的感受到了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年幼时,就想要是时间能过快点就好了。而现在才发现,十年不过一瞬间。

  十年后的我啊,现在的你过得怎么样?那些陪着一起走过的人们,现在依旧陪在身边吗?还是已经踏上了各自的旅途?

  十年后的我啊,你是否比此时的我更加厉害了呢。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或是说如“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

  “梦想总是遥不可及,是不是应该放弃”。

  此时的我,对十年后有着美好的想象,那十年后的我呢?请你回头看看,过往日子里的我又是否有过想放弃的念头。

  的确的,梦想总是遥不可及。也许有放弃的念头是不可避免的,但此时的我,可是充满活力和希望。所以十年后的我,如果你此时很迷茫,累了,希望暗淡了下来,那我告诉你,大哭一场吧。然后拍拍身子,重新站起来。明天总会是美好的。

  不管对十年后有多少不能确定的,有一点或许可以在现在就预测到的,由于今天的努力,那时会有所收获?由于今天的迷茫,对此时的我是不是只剩下回眸一笑的回忆?

  “那时陪伴我的人啊,你们如今在何方”。

  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的模样。二十三岁的我啊,你又会变成什么模样?外表和内心都变得成熟了吧,回过头看看会不会觉得现在的我很幼稚呢?此时的我虽然还不够成熟,也自认为也是明白许多道理的。

  最想知道的,是想知道曾经陪伴着自己的人们,到十年之后又在何方。人有悲欢离合,正如月有阴晴圆缺。身边的人经过似水般岁月的洗刷,总有一天会离开。陪伴在自己身边的同学,那时也已经各奔东西了吧,上演着不同的角色,过着不同的生活。

  虽然到那时只剩下回忆,仅是怀着曾经那些美好的回忆,会心一笑,就已经足够了吧。

  生活有悲有喜,每个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人生。十年后的我啊,你一定比现在的我有了更多的感悟,我有梦想,相信你也一定会实现。现在的我加倍努力,为以后梦想的实现。现在的我会好好记住,和一直陪自己走过的人们,陪伴自己身边的同学,那些一点一滴的美好回忆。

来源:手机小说报

作者:胡龙薇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