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撒肥除虫技术:农民不再使用喷雾器

作者:袁冰 编辑:龙志飞 2014-07-08 10:07: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袁冰)过去农民朋友种田,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背着沉沉的喷雾器到田间防虫治虫,但现在,我市开始在部分乡镇推广稻田里撒肥除虫技术,让农民朋友可以丢掉沉重的喷雾器,而且杀虫的效果却丝毫不减。

  在程水镇鹿桥村,村民刘英龙正在自家的田地里来回撒肥料。农业技术员何宁介绍,利用这种撒施的方法给水稻施肥,有不小的好处。

  这个肥对早稻来讲一次就可以了,防虫效果可以达60天,能够集除草、追肥、杀虫于一体。

  一般农户种植水稻,在秧苗移栽到大田后,农民朋友都要背着沉重的喷雾器,在水稻生长的不同时期喷施种种农药,来对抗病虫害,不仅劳动强度大,也难以控制农药的使用量。去年,我市引进了撒肥除虫技术用于水稻种植,在秧苗移栽到大田的5—7天,将多功能肥撒施于田间,并保水5天以上,不仅可以防虫治虫,而且能抑制杂草生长、改良土壤结构。整个水稻生长期只需要使用一次就能够达到理想的效果。

作者:袁冰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