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鲁迅见白薇第一句“有人说你像仙女”

作者:伍婷婷 黄仕华 编辑:龙志飞 2016-03-25 16:1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白薇结束了“流浪”和孑然一身,终于“回来”了。

在以她家乡秀流村为名的资兴市秀流公园后山上,她的骨灰长埋在自己的雕像下。这里,有邓颖超为她题词的“白薇同志”,有阳翰笙为她做的生平简介,晴天阳光可以直射,下雨天四周香樟环绕,未见漆黑,就连三月,喜欢冷不丁下几场雨的季节,行人也络绎不绝。

不远处的资兴图书馆“白薇书屋”,一张“借”来的单人床,两根竹制简陋的拐杖,蒙了厚厚灰尘的几把烂椅子,配上掉了几层漆的书桌和书柜,还有标注为“旅行箱”的两个掉了木板,露出钉子的箱子被当成宝贝般珍藏。“她的遗物,就这么多。”资兴市图书馆副馆长石宏叹息,这里最值钱的就是那台泛黄的老式收音机……

白薇的后半生,几乎都是这些“摆设”陪伴着她,直到1987年8月27日离世。

作者:伍婷婷 黄仕华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