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作者: 曹昌日 编辑:龙志飞 2016-10-11 10: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公路管理局副局长    曹昌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现在,大家想得比较多、议得比较多的有3个问题:怎样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正确回答和解决这3个问题,我们的干部工作就能做得更好。”“概括起来说,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习总书记提出的“二十字”标准,既为选人用人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党员干部指明了努力方向。信念坚定,就是要切实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三个自信”,把对远大理想的执著追求变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立足当前,传承接力,推动发展,努力把蓝图变为现实,最终让梦想成真。为民服务,就是要真正弄清“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标准,更加突出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生态效益,努力实现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勤政务实,就是要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把心思花在谋改革上,把劲头放在搞建设上,把精力用在促发展上,以务实之举创造一流业绩。敢于担当,就是要大力提振“舍我其谁”的勇气魄力,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清正廉洁,就是要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廉政准则,既严于律己,又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决不允许以权谋私、搞特权,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对一切违纪行为严惩不贷,决不手软。

作者: 曹昌日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