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组团赴浏阳市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作者:钟梓嘉 编辑:龙志飞 2016-11-14 09:2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钟梓嘉)11月8日至9日,我市多位市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赴浏阳市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和做法。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浏阳市永安镇坪头村“华山屋场”、芦塘村“湾里屋场”、官渡镇竹联村“中州屋场”、古港镇梅田湖村“松山屋场”、中和镇长安村“长寿屋场”等美丽乡村示范点,全面考察了解浏阳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业产业发展和全域文化旅游打造等方面的情况。每到一处,考察组都仔细听取当地镇村干部情况介绍,并与当地干部群众详细交流,掌握第一手情况。

        近年来,浏阳围绕“全国先进、全省样板”目标,以长远眼光、全域理念来科学谋划,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农业工作、城乡一体化工作、全域旅游发展等全面统筹起来,研究出台了《浏阳市全域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力争用三年时间,升级打造300个示范幸福屋场、100个示范村、10个示范乡镇,实现由点到面、全域覆盖。

        通过考察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美丽乡村建设上,要积极借鉴浏阳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注重科学规划,突出地域特色,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积极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美丽乡村”。

       市领导范培顺、曹云玫、赖胜民参加考察学习活动。

作者:钟梓嘉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