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青年火场英勇救人 为新春添暖意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夏姣 龙孔熙 陈景超 编辑:龙志飞 2017-02-06 09:2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火灾救援现场

曾凡荣在事故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本网讯(通讯员 夏姣 龙孔熙 陈景超)连日来,兴宁镇青年曾凡荣火场救人事件在资兴市传开,为喜庆的春节增添了暖意,更成为大街小巷的美谈。“那天晚上,一司机在兴宁镇发生车祸,车身瞬间起火,幸亏曾凡荣见义勇为,将他从大火中救出。”2月4日,兴宁镇政府工作人员李林生讲述了这惊心动魄感人的一幕。

1月30日,正值大年初三。当晚十多点,家住兴宁镇枫枧村的曾凡荣携妻儿刚拜年回来,正准备洗漱睡觉,忽听到马路对面“嘭”的一声巨响,曾凡荣起身往窗外望去,只见一辆小轿车在兴宁新老省道交汇处发生撞击,撞到了防护墩上,车身瞬间起火。见状,曾凡荣踏着拖鞋便冲出房屋。赶到现场时,曾凡荣发现车内所有的安全气囊装置已全部启动,车内只有一名壮硕的驾驶员,此时驾驶员已经晕厥了过去,但未看到受伤迹象。火越烧越大,车门也处于上锁状态,情况紧急,曾凡荣只能想办法从狭小的车窗中拼命拖出驾驶员。待曾凡荣将驾驶员拖出5米开外时,曾凡荣的妻子也已急匆匆赶到了现场,并迅速拨通了119火警电话。不多久,镇政府值班救援队及市应急救援队相继赶到了现场,将大火扑灭。

据了解,肇事司机为桂阳人,当晚正打算去朋友家,却不料由于对路况不熟悉,在S322线兴宁路段发生单方肇事撞上防护墩,幸好曾凡荣不惧生命危险挺身相救。

“我们都听说了凡荣救人的事,作为邻居也感到很激动,但不觉得意外,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很热心、豪爽的人。”曾凡荣的邻居何春雄说到。

心肠好、大方、孝顺,是街坊也是家人对曾凡荣的评价。曾凡荣生在一个大家族,有兄弟姐妹6人,但大部分在外,曾凡荣主动承担起了照顾80多岁双亲的任务。为了不让父母们担心,曾凡荣一直没跟父母提起年初三救人的事,更叮嘱亲朋好友,千万不能跟他父母提起。

“跑去救人时,我并没想太多,只觉得出事儿了,我得去搭把手。”曾凡荣平淡的说到,“也没觉得自己做了件多么伟大的事儿,只是恰巧被我撞上了。”

曾凡荣认为火场救人是一件再平凡不过的事了,但这件事就像他的名字一般,“平凡”而光荣。他上小学的女儿自豪地说到,“我觉得我的爸爸是一个英雄,我为有这样的爸爸感到骄傲。”而同时,曾凡荣火场英勇救人的事情也让资兴这个年多了份温暖,多了份正能量!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夏姣 龙孔熙 陈景超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