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规矩、有纪律是对党员党性的重要考验

作者:代勇进 编辑:龙志飞 2017-03-14 11: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我认为,规矩既包括党章党纪国法、规章制度,又包括党的优良传统、政治要求和道德规范等。党员讲规矩,就要知晓规矩、认同规矩、遵守规矩、维护规矩,让规矩和制度入脑入心,明白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做到知大知小、知进知退、知荣知辱、知是知非。恪守党纪国法才能不断增强党和国家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漠视政治纪律往往是一切腐败现象的源头。从近年来陆续查处的腐败案看,一些地方和领域出现的塌方式腐败、整体性沦陷,充分暴露出在某些党员干部眼中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已被视若无物。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打老虎”、“拍苍蝇”中落马的官员,不少人曾是他人眼中的“能人”,然而在施展才干的过程中,他们却放松了党性修养的“终身学习”,放松了规矩、纪律的“终身遵循”,从党性观念弱化到丧失理想信念,从组织观念淡薄到践踏党纪国法,最终从党的领导干部沦为腐败分子。总结他们的深刻教训,无一不是从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始的。我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严格遵守上班纪律、严格履行工作职责、严格反四风治陋习,就是一种党性检验,就是我们讲规矩、守纪律的日常遵守。(作者系资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森林公安局局长)

作者:代勇进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