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作者:王跃华 廖智慧 编辑:龙志飞 2017-10-31 16:2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王跃华 廖智慧)10月30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关于命名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的通报》,我市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成为全省唯一一个获此命名的县级市。

为进一步打造宜居环境,建设“生态资兴”,我市于2013年开始启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构建“一环山水两带,一心五廊五园”的绿地系统格局。先后投入数十亿元资金用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区生态修复和绿化建设提质。其中仅开展“三年城乡绿化攻坚”,就投入城市园林绿化建设资金6.75亿元;还深入开展“城市大提质”、“城乡环境同治”等主题活动,启动或建成民生路、东江湾大桥、江北城市公园、“海绵城市”建设等工程项目,运营长依垅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不断完善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实施棚户区和老旧城区改造等民生工程,构建城市林荫路系统,整治市容环境、保护环境和城市生物多样性,优化人居环境。

目前,我市森林覆盖率达74.59%,建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4.28%,绿地率达42.1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44平方米,公众对城市园林绿化的满意率达91.76%。形成了“绿树成荫、城园相融、绿与城市协调相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生态环境。

 

作者:王跃华 廖智慧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