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好人李春芝:“最美婶婶”20余年诠释无私母爱

作者:焦波 编辑:龙志飞 2018-05-24 15: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12月,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最美婶婶”李春芝被评选为“湖南好人”

       李春芝是资兴市白廊镇台前村山内头一组村民,她6岁无母,12岁无父,从小便与哥哥相依为命。在与丈夫结婚前,丈夫的大哥大嫂、三哥三嫂相继过世,留下三个孤苦伶仃未成年的侄子。对孩子们来说,就如天塌了一般。此时的李春芝没有犹豫,毅然选择与丈夫结合,将哥嫂大到八岁、小不到一岁的三个孩子当作自己的儿子一样抚养,二十年如一日的照顾他们。

       因为移民建房,开荒生产,家庭负债累累,有一年开学到了,家里一时没有钱给孩子们交学费,侄儿们心里着急却不敢跟“妈妈”开口,几天不肯去学校报到。李春芝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可家里的仅有的几担谷子根本负担不起4个孩子的学费,于是,李春芝就悄悄把谷子卖了,为三个侄儿交好了学费,自己儿子这边就找到老师说情,希望能先上学再交学费。这样的差别对待,让亲儿子误以为自己不是亲生的,躲在家里哭了很久。

       “妈妈就从没打过他们,爸爸要动手,妈妈还劝,我犯了错却那么严厉的批评。”李春芝的亲儿子何资胜小时候常常这样抱怨道。“他们已经很可怜了,怎么还下得了手”。李春芝认为,何资胜的三个哥哥很乖,且少了父母的关爱,即使偶尔有错误,她也狠不下心来。“妈妈”对自己的好,侄子们随着年龄不断增长,慢慢懂得了“妈妈”的溺爱。

       李春芝只有一个儿子,却成为了四个孩子的妈。她常说:“侄子们没爹没妈,这么做只为了弥补孩子们失去的母爱。”她如一朵康乃馨般,青春无悔滋养孩子干瘪的童年。风里雨里她张开强者的羽翼,春华秋实终换得温情相报。(通讯员 廖智慧)

作者:焦波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