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魅力西安 文化璀璨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陈绎言 编辑:龙志飞 2019-09-12 09:00:1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8月1日这天,我和三位同学踏上了去西安古都的游学之旅。

早在去西安前,我就对它有着懵懂的憧憬,没有过多的了解,单是有13个王朝在此建都这一史实,都足以让我浮想联翩。

在此次游学中,我们无一例外去了西安闻名的景点——秦始皇陵兵马俑、钟楼、鼓楼、华清宫、大慈恩寺……也去了一些别具一格的地方——鸿门宴、古城墙、市图书馆、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当然,还去了西安的著名小吃街——回民街、永兴坊……

游学与旅游的最大区别,便是旅游重在“游”,而游学重在“学”。此次出行,三人行的目的不在于走马观花,看看闻名的景点,拍几张照片留恋,而在于去了解西安这个文化古都背后的历史,用心去感受西安这个历史古都背后所绽放出的文化光芒!

怀着这样纯净的一颗心,我们慢慢地游着西安,学着历史,不追求多,而在于精。渐渐地,西安的身影逐渐清晰。我仿佛回到了当年到此建都的王朝中,看那秦始皇嬴政征用大量劳力,修建了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秦始皇陵兵马俑,不禁赞叹古人的智慧;看那唐玄宗与其爱妃杨玉环在那华清宫共度的美好岁月,不禁感叹这凄美的爱情;看那诗中文豪站在古城墙中,吟唱着那千古绝唱……

我们感受着,体会着,追随着……有了自己对西安独到的,难以描绘的感受,我只觉,西安有了灵性,它有时如同一位壮士,巍峨高大;有时又如同一位少女,轻柔缥纱。西安,在我心中已不再只是一座城市,它更是历代王朝历史的结晶,是现代人民文化的传承!

“旅行的最大好处,不是能见到多少人,见过多美的风景,而是走着走着,在一个际遇下——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

是啊,在西安游学时,我们敢于迈出自己的第一步,主动找外国人搭讪;我们勇于直视自己的缺点,不断改进;我们善于相互帮助,共同前行……我想,这才是此行最大的收获吧。

时光在弹指一挥间就消逝了,7天的西安之行已接近尾声,在此次游学中,收获颇多。古西安,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使人在如今这个高科技时代也能感受到古人的智慧。

西安,一个令人神往,令亿万国际友人赞叹的地方。它既是一座文化古城,又是一座国际性的大都会。而它那被文化沉淀的历史,将深深地铭刻在我的心中!

别了,西安。

三人行,永在。

                                                                            (作者系资兴市三中八年级1816班学生)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陈绎言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