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统战部:开设绿色通道为民解困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谭志勇 何在校 编辑:龙志飞 2019-11-08 17:48:44
时刻新闻
—分享—

资兴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志勇 何在校)11月1日,一对火急火燎的黎姓父女来到市委统战部,急切要求为女儿变更民族成份。

 

经了解,这对父女为八面山瑶族乡人,女孩正在读高三,母亲很早就过世,父亲年近七十,靠父亲捡废旧物品维持生活。女孩面临2020年的高考报名,听老师说少数民族学生高考有加分,因母亲是瑶族,女孩希望变更民族成份。统战部工作人员对材料进行详细审查后认为还存在不少问题,缺乏证明类资料以及上级民宗部门对政策的解释,按照常规程序办理至少需要4--5个工作日。考虑到女孩父亲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对外交往语言交流有一定障碍,对女儿上大学强烈渴望,且离高考报名截止时间已很近,统战部工作人员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主动向学校、公安部门、当地政府部门协调。同时向部领导汇报情况,申请通过绿色通道。统战部连续2天派车到郴州市民宗局帮其办理民族成分变更,最终在2个工作日内将《公民民族成分审批意见》交到了女孩父亲手中。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谭志勇 何在校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