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先宇:扎根乡村 用坚守播下希望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黎秀莲 编辑:龙志飞 2019-11-26 15:40:39
时刻新闻
—分享—

资兴新闻网讯(记者 黎秀莲)现在旧市学校任教的赵先宇,当年从旧市学校毕业后,考上了我市第一批公费师范生。毕业后,赵先宇又选择回到了母校,一呆就是八年,一天天一年年,守望着家乡的变化,用坚守为这里的孩子们播下希望。

赵先宇年轻帅气,现在是旧市学校的副校长,同时还上着学校八、九年级的物理课,课堂是他最自在的舞台,物理这门最难的课程,在他温和的笑容中,孩子们学得很愉快。赵先宇说,他很享受上课的过程,“我很喜欢跟学生在一起,更喜欢看到学生享受学习的这个过程,他取得成绩之后的这一份喜悦。”

2007年,赵先宇从旧市学校毕业,以优异成绩考取了第一批公费师范生,2012年从湖南第一师范毕业后,19岁的他选择回到了旧市学校,他现在还记得,那一年旧市学校大多是年龄偏大的老教师,平均年龄超过40岁,让他高兴的是,8年过去了,学校年轻老师越来越多了。“今年我们96、97年的老师一下子就分下了来6个,我们的平均年龄一下拉低到了可能30岁了,我们总共是27个教职工,18个人35周岁以下的。”

赵先宇这8年,无论教什么科目,他教育教学成绩都排在全市前五名,这几年教物理,经常是排在全市第一,但他却一直没申请过调出去,甚至没有报名参加过考试,一直安安心心待在这里。赵先宇的妻子陈玉仙还清楚地记得赵先宇曾经说过的话,“他说,他在这里接受了9年的教育,他就至少要反馈家乡9年嘛。”

赵先宇说,当年他在师范是学英语教育的,可工作8年,一直没教过自己的专业科目,近些年来刚分来的年轻教师,同样面临这样的压力。“来的6位新老师,只有两位新老师他任教的科目是他的专业,其他都不是自己的专业,他刚开始工作的过程中,会有好大的压力,遇到很大的困难。”赵先宇说道。

无论是作为一个过来人,还是现在的副校长,赵先宇都特别理解这种压力,他说学校也通过“老带新”结对子,帮助这些新手尽快适应,他也用自己的经历勉励这些新老师:“只要不断学习,肯定能够教好学生的。”

静心教书,潜心育人,赵先宇的理想,就是做一个平平凡凡的老师,安安心心教书育人,与学生在一起才是他最快乐的时光。“他的意愿就是想好好的当个老师,把他自己的课堂教学抓好,他一直没离开过课堂。”旧市学校的校长朱忠逵说道。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黎秀莲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