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象2019】统一战线年度热词大盘点(三):脱贫攻坚篇

来源:中央统战网 作者:统战新语 编辑:龙志飞 2019-12-31 12:04:5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创:统战新语今天

“凡是过去,皆是序章”。岁末年初,总离不开盘点过往,寄语未来。

2019年,对统一战线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收获颇丰:有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的殷切关怀,有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顶层设计,有令每个统战人欢呼喝彩的重要时间节点,有一系列指导和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政策法规、工作举措......

这一年,统一战线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这一年,统一战线成员、统战干部不忘初心、只争朝夕......

这些美好的、难忘的、感动的画面,让我们2019年的每一天都充满力量、闪闪发光。即日起,“统战新语”重磅推出“2019统一战线•年度热词”系列盘点,每天一篇,一起来“盘”!

帮扶项目带动脱贫

中央统战部“联村帮扶”赫章县水塘堡乡生态养鸡项目

中央统战部开展定点县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

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坚持工作落实项目化,项目落实责任制,注重把统一战线资源力量与帮扶地区实际需求密切结合,把帮扶任务细化量化为产业、教育、医疗、公益等7大类帮扶项目,明确责任精准落实,协调引进龙头企业、名师名校等优势资源到帮扶地区通过建设特色种养殖产业示范基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平台、远程教育平台等帮扶项目,为贫困地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献智聚力。

2019年,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累计在定点扶贫县等贫困地区实施帮扶项目192个,项目涉及资金4.4亿元,各类帮扶项目受益群众22.35万人,超额完成定点扶贫责任书中的承诺事项。

发挥优势志智双扶

中央统战部开展定点县基层干部培训

来源:中央统战网

作者:统战新语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