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0月9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0-10-09 15: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我们如何爱国?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爱国从来不是抽象的,它包含着丰富的内容,而且在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要求。今天,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该如何爱国?一起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爱国观”。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RU

2020年10月9日 星期五

农历八月廿三

2020年第194期

【今日天气】

阴天间多云,北风2级,气温15-21℃。

【巩卫宣传】

健康属于你我他,卫生城市靠大家。

【普法 | 每日一“典”】

“医疗损害责任”知多少?请看民法典相关条款:

第一千二百二十八条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干扰医疗秩序,妨碍医务人员工作、生活,侵害医务人员合法权益的,应当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导读】

★我市举行2020年国庆升旗仪式

★黄峥嵘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全市党建工作

★我市再部署再调度再推进“巩卫”工作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今日头条】

★我市举行2020年国庆升旗仪式

10月1日,我市在市会议中心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市委书记黄峥嵘和在家的市级领导、退休老干、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门单位干部职工、资兴好人代表、教师、学生、医生、护士、市民等社会各界代表,共2000多人参加升旗仪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主持活动。

市委书记黄峥嵘在升旗仪式上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国庆期间仍坚守各条战线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三个高地”“四个新”“五个方面重点任务”的重要指示,主动融入“一带一部”、湖南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科学规划“十四五”发展,依托“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两块国字号“金字招牌”,擦亮“东江湖”名片,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坚决保护东江湖优质水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资兴要闻】

★黄峥嵘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全市党建工作

日前,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主持召开2020年第20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出席会议。

黄峥嵘要求,要及时深入学习、宣传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和规范性操作文件;要严谨务实地抓实党建工作,抓实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要对照党建目标任务,认真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认真组织好党建述职考核评议,总结好的亮点工作;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抓好问题整改;要持续强化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经常性开展政治体检,常态化开展自我反思与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发现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予以纠正和解决,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李煊、肖晨威)

★我市再部署再调度再推进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9月29日,我市对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调度、再推进。市委书记黄峥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出席会议。

黄峥嵘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科学完善基础设施,要紧盯重点问题,抓好整改,紧盯重点部位,集中攻坚,紧盯重点行业,巩固提升。要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面普及卫生知识,提高市民卫生意识。要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把宣传教育和思想发动贯穿始终。要加强舆论引导,构建文明风气。要强化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安排部署,形成工作合力。要制定完善城市建设管理、卫生管理等长效机制,把集中整治转变为常态化精细化管理,要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严防脏、乱、差等现象的死灰复燃。杨理诚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迅速统一思想,把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个人,做到分片包干;要做好结合的文章,抓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与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结合起来;要扎实开展问题大查摆、大整改、大整顿工作;要抓好常态化的环境卫生工作。要严格督查通报。(林敏捷、刘震寰)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9月30日是第七个烈士纪念日,我市党政军和社会各界代表,满怀崇敬之情,来到资兴革命烈士陵园,举行革命烈士公祭活动,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市委书记黄峥嵘宣读祭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主持公祭活动。

黄峥嵘在宣读祭文时说,全市上下要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实际工作的自觉行动。要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矢志不渝地践行入党誓言,传承革命先烈追求理想、坚持真理的无畏勇气和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坚强意志,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开拓进取的昂扬锐气,创新担当,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五个资兴”,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李煊、黄珊珊)

★杨理诚督察调度国庆中秋相关工作

国庆中秋前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督察调度了节前安全生产、市场物质供应、交通畅通、社会稳定等有关工作。杨理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的系列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全面系统、地毯式排查隐患、短板、弱项,时刻紧绷思想弦,做到心中有数。要强化带班值班,确保信息及时共享,提高处置效率。要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情况出现时有条不紊、规范解决。要切实强化执法力度,树立好正面形象。要强化督察,落实好责任。要突出重点,重点抓好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森林防火、市场供应、旅游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要高度关注网络舆情,确保社会稳定,扎扎实实做好“保洁、保畅、保稳、保安”等工作,(李煊、刘震寰)

★我市开展“两节”期间作风督查

9月27日起,市纪委监委派出多个监督检查组,以查阅资料、现场走访、明察暗访的方式,在全市开展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各单位是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是否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是否存在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单位部门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情况;是否存在中小学校课后辅导、在校教师违规兼职等违规行为;部门单位上下班工作纪律、防汛及防火值班值守等情况。市纪委监委将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和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信访举报,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刘震寰)

★我市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培训

9月29日,我市举行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暨新闻宣传、舆论引导业务培训会,邀请郴州市委宣传部、湖南日报郴州分社、郴州市委网信办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就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新闻写作、网评舆论引导、舆情处置及应对等内容进行了授课。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者要争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先锋表率,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突出工作重点,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稳、抓好、抓出成效。(郭晶)

【乡镇部门动态】

★油菜种植培训“送教上门”

日前,市“一户一产业”办、市农业农村局、市职教中心组织农技专家来到蓼江镇为油菜种植户开展农技知识培训,推介小颗粒种子直播机的操作及使用。眼下已进入油菜种植季节,该镇两万多亩油菜陆续开种。(唐琳莎、黄冬冬、彭小倩)

★面包车超载5人被查处

9月28日早上,市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在杉杉大道执勤时,查获了一辆核载7人实载12个人的违法超载车辆,民警对驾驶人及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乘客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同时依法对驾驶人驾驶证记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欧阳雨桐、兰星星)

【健康生活】

★四种情况不宜喝黄芪水

黄芪有补气固表、排毒、利尿、生肌的功效,但下面四种情况不宜喝黄芪水:1.上火不要喝:日常出现声音嘶哑、咽喉痛等明显上火情况,不要喝黄芪水。2.夏天不要喝:夏季喝容易上火,出现流鼻血等情况。3.睡前不要喝:黄芪含有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成分,会影响睡眠质量,利尿作用会导致夜尿次数增多。4.血压高不要喝:黄芪轻用(15克以下)有升压作用,重用(30克以上)有降压作用。常用代茶饮剂量的黄芪水有升压作用,喝了会加重病情。

【要闻速览】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2日前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回升至26℃以上;12-15日又有一次冷空气影响。(红网)

◆湖南省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旅行归来,要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红网)

◆10月1日至7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18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543.3亿元。此外,7日,湖南省纳入监测的99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79.1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央视新闻、红网)

◆天文专家介绍,金牛座南流星雨将于10月10日迎来极大,在天气晴好的条件下,我国感兴趣的天文爱好者可于当晚面向东方天空进行观测。(新华社)

◆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被授予法国女科学家埃玛纽埃勒-沙尔庞捷和美国女科学家珍妮弗-道德纳,以表彰她们在基因组编辑方法研究领域作出的贡献。这项技术可帮助研究者开发新的癌症疗法,并使治愈遗传疾病的梦想成为现实。(新华网)

◆世界银行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将使今年新增极贫人口增加8800万到1.15亿人,到2021年极贫人口总数可能增至1.5亿人。(央视新闻)

◆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表示,目前驻扎在阿富汗的小规模美军应于圣诞节前撤回美国。自阿富汗战争以来,有超过10万名阿富汗民众及士兵身亡,超过2400名美军士兵身亡。(中新网)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