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0月29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0-10-29 15:5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正在北京召开,会议将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回望“十三五”,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他多次到学校考察调研,与师生亲切交流,强调教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UR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农历九月十三

2020年第208期

【今日天气】

阴天间多云、局地有分散性小雨,北风2-3级,气温15-20℃。

【活动预告】

“锦绣潇湘 水映白廊”2020年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31日在白廊镇开幕。

【疫情防控宣传】

科学应对 群防群控 战胜疫情

【巩卫宣传】

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推进健康资兴建设

【人口普查】

普查时有你,普查后为你,人口普查勿忘如实申报人口

【导读】

★欧阳锋调研2020年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

★我市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冲刺月”活动动员大会

★我市3人获评为省“百名阳光致富带头人(示范户)”

★我市举行“一村一碾米机”集中配送活动

【资兴要闻】

★欧阳锋调研旅游节筹备工作

27日,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欧阳锋到白廊镇调研了2020年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情况,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参加调研。欧阳锋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对照职能职责,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要加强协调合作,加快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如期顺利完成旅游节各项活动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维稳安保措施的总体要求,细化安保方案,确保秩序井然、万无一失;要认真做好交通保障工作,科学合理安排行程路线,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有序。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做好氛围的营造以及相关活动的组织工作,把节会举办得精彩?、有序、高效、安全、节俭,办出资兴特色,打响资兴旅游品牌。(李煊、肖晨威)

★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冲刺月”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26日,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冲刺月”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黄峥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出席会议。

黄峥嵘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有志在必得的信心、争先创优的意识,凝心聚力,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昂扬斗志,知重负重、慎终如始;要突出“三保”清楚现状,对冲疫情灾情保收入,做足底色成色保质量,补齐问题短板保底线;要突出重点抓实脱贫,不断提升全市脱贫攻坚的水平和能力;要突出“五强”抓好落实,要强信心决心,利用有限时间,补好短板弱项;要强责任,抓好“十项全面提升行动”的落实;要强调度,统筹协调抓好脱贫攻坚各项提升工作;要强保障,按照具体要求,提供好资金、力量的保障;要强督查,要有针对性的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冲刺月”活动的督查考评工作,确保我市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面脱贫退出、全面考核过关、全面争先创优。

杨理诚在会上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全面小康不漏一人;要压实责任夯实基础,正视目前存在的问题,确保全面整改消耗清零。要全面系统梳理近年来相关政策的落实,切实做好稳岗就业、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基础性工作。(林敏捷、刘震寰)

★我市3人获评省“百名阳光致富带头人(示范户)”称号

近日,在2020年度湖南省残疾人“阳光致富示范户(带头人)”评选表彰大会上,我市蒋三皮、谢朝辉两名残疾人被评为“百名阳光致富带头人”、何学明被评为“百名阳光致富示范户”。评选活动旨在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李萱)

★我市举行“一村一碾米机”集中配送活动

日前,我市在市农机事务中心举行“一村一碾米机”集中配送仪式,为101个行政村每个村配送了1台碾米机,价值达16万余元。“一村一碾米机”配送活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业机械化推广服务“331”机制的重要举措,旨在不断补齐农业机械化短板,扎实推进农业机械化生产全面全程、高效绿色发展。(王瑞琴)

【乡镇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国培计划”送教下乡培训

近日,我市在兴宁镇开展“国培计划”送教下乡培训活动,通过个人研磨、专家引领、示范教学引领、“同课异构”等方式,带动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能力。今年我市被遴选为湖南省第六批国培项目县市,近三年加入教师队伍的二百多名教师将参加此次“国培计划”。(曹裴媛)

★兴宁镇:集中销毁一批非法捕捞渔具

日前,兴宁镇开展了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禁用渔具集中销毁行动,将近期查获的200余件地笼、网具等非法捕捞渔具进行公开销毁,有效地震慑了非法捕捞行为。(李煊)

【健康生活】

★5个方法让你舒服午睡

1.尽量靠在椅子上午睡,如果椅子不能调节倾斜度,可用靠枕置于腰下给予支撑;2.午饭后休息30分钟,等消化系统工作高峰期过后,再开始舒服入睡;3.尽量将午睡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20分钟左右最佳;4.睡前要在身上盖一件被子或衣服,以免受凉感冒;5.睡醒之后先喝杯水,以补充血容量,稀释血液黏稠度,还能提神醒脑、防治犯困。

【要闻速览】

★湖南出台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

湖南日前出台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规定政府应优先推进社会福利、国家机关、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场所以及城市主要道路等公共交通场所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城市公共汽车、轨道交通车辆、客运船舶等公共交通工具应当根据无障碍环境的要求,配备字幕和语音报站系统。该办法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红网)

◆湖南发文明确,到2023年,湖南将形成传染病检测“一锤定音”的检测能力;国家级、省级、市级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医院,储备药品、N95口罩、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护目镜等数量将满足10日用量需要。(红网)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27日下发通知,明确2021年高考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10日至11月20日,高考报名费、高考考试费、艺术体育类统考报名考务费均须通过网上自行缴纳。(红网)

◆教育部日前发布《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规定国家安全教育内容今后将纳入不同阶段学生综合素质档案。(新华网)

◆27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表示,正在组织编制“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重点围绕高标准农田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现代农业设施装备支撑。(经济参考报)

◆从7月20日至10月27日,2020年中国电影市场已经复工100天,票房超120亿,达去年同时期56%。(中新网)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最大城市费城26日晚间至27日凌晨发生警察开枪打死黑人男子引发民众抗议事件,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冲突,约30名警察受伤,数十人被捕。(新华网)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