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1月3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0-11-03 17:04:25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新时代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Vv

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十七

2020年第211期

【今日天气】

小雨转阴天到多云,北风2-3级,气温15-23℃。

【疫情防控宣传】

群控群防莫恐慌,相信科学相信党。

【巩卫宣传】

普及健康素养知识,提高卫生防病能力

【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利万家,提供信息靠大家

【导读】

★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谢卫江调研我市文旅产业

★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嘉宾考察我市文旅产业

★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农产品销售突破千万元

★我市集中培训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村级纪检委员

【资兴要闻】

★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谢卫江调研我市文旅产业

10月31日,副省长谢卫江到我市白廊、黄草等地调研我市民宿产业、旅游发展等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高扬先,郴州市副市长贺建湘,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参加调研。谢卫江指出,资兴文旅资源丰富,民宿产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全市上下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利用好当地旅游资源,坚持产业情怀,提高精品意识,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推动民宿产业走好个性化、特色化发展之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优化服务、科学规划,在抓好生态保护的基础上,推动民宿产业科学规范、健康有序发展,着力打造民宿集中发展区、全国休闲旅游胜地,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实现本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林敏捷、肖晨威)

★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嘉宾考察我市文旅产业

10月31日下午,参加2020年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的与会嘉宾,来到凤凰岛、兜率岛、雾漫小东江等地实地体验我市旅游线路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理诚等市领导参加考察。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绿色发展,以“水”生态文明为鲜明特色的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今年1-9月,我市共接待游客880.6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3.43亿元。(曹钢、李煊、黄欣)

★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农产品销售突破千万元

在2020年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我市通过线上加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推介资兴各旅游景点和民宿,助推农产品销售。在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间,本土网红联手大V主播以及乡村代表,举行了“一元秒杀民宿客房”、东江湖蜜桔、东江鱼礼包等三场直播带货,向全国网友推介资兴各旅游景点、东江湖精品民宿和本土特色扶贫农副产品,受到网友热捧。在活动主会场设立的消费扶贫特色农产品展销区,汇集了来自郴州各县市区共30多家合作社或者农业龙头企业,吸引了不少游客。两天时间,现场农产品展销销售额就突破了1000万元。(唐琳莎)

★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东江湖民宿买家秀

10月31日,旅游节举行了“资兴好休闲”东江湖民宿买家秀落地活动。来自东江湖畔的十家精品民宿的主人,通过竞演将自己民宿的特色充分展示出来。游客可通过转发朋友圈免费获得民宿体验资格。活动前期,还招募了十位微博、抖音等APP上拥有百万级粉丝量的人气主播及资深旅游达人充当“民宿体验官”,分别通过入住这十家精品民宿,多视角展现资兴民宿风采,发掘更好玩更多样的东江湖乡村旅游线路。目前,东江湖畔白廊镇聚集精品民宿47家,年接待游客达45万人次以上。(曹裴媛)

★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水上嘉年华在东江湖上演

在此次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上,一场精彩刺激的水上嘉年华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在东江湖白廊码头水域,数十名运动健儿脚踏冲浪设备列队而出,或腾空而起,或乘风破浪,通过不同的方式将东江湖的静谧之美和冲浪运动的动感之美恰如其分地融为一体。(李阳、李杰)

★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东江湖畔上“炫动之夜”

10月30日晚,数千名游客相聚在白廊镇感受了一场乡村“炫动之夜”。主办方围绕“资兴好时光,白廊炫动之夜。”在5公里东江湖环湖公路上将步行与音乐完美结合,设置了浪漫爱情、现代科技、乡村振兴、农业丰收等为多个主题打卡点,音乐爱好者们在这里放声歌唱,为游客打造了一场视听盛宴。现场还进行了篝火联欢会更是将乡村之夜的欢乐推向高潮。(曹裴媛、李煊、李杰)

★我市集中培训乡镇(街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村级纪检委员

10月29日,市纪委监委举办了乡镇(街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暨村级纪检委员集中培训活动。培训旨在提高乡村纪检干部履职技能,强化履职意识,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鼓劲加油,为支村两委换届清风肃纪。会议指出,要提高岗位认知,弄清责任勇担当。要抓实培训学习,学思践悟出效果。要做到知行合一,推动工作上台阶。(欧阳雨桐)

【乡镇部门动态】

★商务局开展外贸政策精准宣讲培训

日前,市商务局组织全市30多家外贸企业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开展了外贸政策精准宣讲和业务培训。培训通过对外贸政策进行专业化宣讲以及外贸业务全流程的“点对点”精准辅导,提升外贸企业管理者和业务人员的实际操作技能,推动全市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刘向辉、黄鹏)

★唐洞街道:举行全民男子篮球赛

10月31日晚,唐洞街道“兴垅石材杯”男子篮球赛在市三中体育馆拉开序幕,来自唐洞街道的14支代表队将开展为期8天的47场比赛角逐。近年来,唐洞街道精心筹办广场舞、气排球、篮球、趣味运动会等赛事,在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还激发了干部职工团结拼搏、永创一流的精神斗志。(王瑞琴)

【健康生活】

★秋季究竟应该如何护肤?1.清洁皮肤:可选择有清洁力但温和不刺激的氨基酸类洁面乳;洗脸用温水或冷水。2.注重保湿:建议选用保湿润肤类的护肤品,如玻尿酸、鱼肝油、尿素霜等;敏感肌可选用安全性较高的医用护肤品。3.注意防晒:秋天紫外线依然较强,可选择防晒指数SPF25左右的防晒霜。

【要闻速览】

★袁隆平团队双季稻亩产超过3000斤

2日,袁隆平团队迎双季稻亩产3000斤测产,测得晚稻平均亩产为911.7公斤。今年7月,衡南基地早稻高产攻关田测得早稻平均亩产为619.06公斤,这意味着第三代杂交水稻早晚双季稻平均亩产突破1500公斤(3000斤),达到1530.76公斤。此前,袁隆平团队屡破超级稻单产700、800、1000、1149公斤的世界纪录。(红网)

◆近日,省委组织部印发了《湖南省公务员录用实施办法》《湖南省公务员调任实施办法》《湖南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并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Vs

◆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23日-24日在浙江乌镇举行。论坛将继续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以及“乌镇展望2020”成果性文件。(中新网)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0年11月5日起发行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将优化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整体防伪性能。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Vu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日前发布消息称,多家公司薯片被检出含致癌物丙烯酰胺。包括盐津铺子、三只松鼠、董小姐等知名品牌。(澎湃)

◆当地时间1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自己确认曾接触新冠病毒检测阳性者,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并无任何症状,将进行自我隔离,遵守世卫组织防疫规定,居家办公。(人民网)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