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鲟鱼时隔3年恢复出口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阳 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11-11 17:12:23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鲟鱼4.JPG

水产养殖基地

日前,经长沙海关所属郴州海关现场监督加施封识,200吨活鲟鱼由货运罐车从资兴市一水产养殖基地发运出口越南。这是湖南鲟鱼时隔3年后恢复出口。

1111鲟鱼.JPG

工作人员正在将鲟鱼从网箱中捞出

在资兴市一家出口企业的水产养殖基地里,工作人员正在将鲟鱼从网箱中捞出进行称重装车,随后货运罐车将经广西友谊关出口越南。

1111鲟鱼2.JPG

这批鲟鱼即将出口越南

1111鲟鱼3.JPG

在海关的帮助下,企业已重新完成注册登记手续

该企业曾在2015年出口鲟鱼至越南,由于市场因素在2017年暂停出口。此次200吨鲟鱼发往越南是湖南鲟鱼时隔3年后首次恢复出口。期间,长沙海关通过各种方式对该企业进行培训,帮助建立安全卫生质量自检自控体系,重新完成注册登记手续,确保产品安全并符合目的国检疫要求。目前,该企业已与越南方面再次签订了500吨的订单,湖南鲟鱼不久后将更多地出现在越南市民的餐桌上。

“以后还是国内、国外两手走。不仅仅是运输了包括越南那边,我们是整条线的合作,包括那边卖的利益分成都与我们有关系。”资兴市良美鲟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元建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阳 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1/11/8578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