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3月5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1-03-05 13:46:54
时刻新闻
—分享—

【读懂习总书记八年两会关切】

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两会时间”正式开启。从2013年全国两会算起,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连续第九年在人民殿堂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2013-2020,八年的全国两会上,总书记46次到团组参加审议讨论。交流之中,语重心长;言谈之间,发人深思。又一年全国两会开幕,让我们通过一组“词云”,读懂总书记那些不变的两会关切,感受新时代中国两会的独特气质。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fh

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农历正月廿二

2021年第41期

【今日天气】

阴天到多云有阵雨,北风转南风3-4级,气温12~20℃。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习近平

【疫情防控宣传】

拒绝野味,不猎奇,不贪嘴,病从口入,教训牢记

【导读】

黄峥嵘出席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并讲话

★全市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东江湖景区对女性游客实行免门票优惠

【资兴要闻】

★黄峥嵘出席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并讲话

4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黄峥嵘出席会议并讲话。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将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围绕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这条主线,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深化“四项建设”,抓实“十项工作”,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五个资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黄峥嵘指出全市政法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增强做好新阶段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重点任务,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在“稳”上下功夫;要聚焦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在“新”字上下功夫;要聚焦法治建设,在“优”上下功夫。要聚焦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在“常”上下功夫。要聚焦基层基础,在“实”上下功夫。要全力推进教育整顿,努力锻造政法铁军。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保障,突出工作实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会议还表彰5名2020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林敏捷、肖晨威)

★全市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3日,我市召开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今年,市公安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这一条主线,狠抓政治建警、队伍建设、侦破打击、规范执法、风险防控、科技强警、安全管理、实战导向、情报引领、强基导向“十项举措”落实,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曹裴媛、樊敏、陈倩琳)

★东江湖景区对女性游客实行免门票优惠

6-8日,东江湖旅游景区将对全国女性游客实行免门票优惠,并对持县市级以上“三八红旗手”“岗位标兵”荣誉证书的女性游客在整个三月份都能免费畅游东江湖。据悉,这已是东江湖旅游景区连续4年在妇女节期间为女性游客实行免门票优惠。同时,今年景区还设置汉服租赁点,游客可以着汉服、摇团扇,前往小东江观景平台、龙景峡谷、兜率岛等景点,与东江湖的美丽山水共影留念。(曹裴媛)

★志愿者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4日,市志愿者协会来到市二完小开展“我们的节日·传承雷锋精神,献礼建党100周年”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围绕预防火灾事故的方法、发生火灾如何报火警以及各种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向学生讲授心脏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技能。(王瑞琴、李赟)

【乡镇部门动态】

★汤溪皮石完小:山区娃圆“校服梦”

4日,在汤溪镇皮石完小大课间活动中,学生们穿着整洁干净的校服,脸上洋溢着幸福喜悦的笑容。据悉,这些校服由湖南省“汀汀公益”为学子们免费提供。“汀汀公益”是经湖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地方性非公募基金会,聚焦湖南地区助学、扶贫等公益领域。此次“汀汀公益”共捐赠皮石完小冬季校服103套,第二批夏季校服预计本学期内分发到位。(邓滢琦)

★白廊司法所开展新一届镇、村人民调解员业务知识培训

日前,白廊镇举行新一届镇、村人民调解员业务知识培训会。会上,镇司法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民法典》及新时期如何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应急办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安全、应急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镇、村干部的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为今后白廊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白廊的长治久安起到重要的作用。(陈治华)

【健康生活】

★注意!这些听力问题需警惕。

当你总是要求别人重复他们说过的话;发现自己把电视的声音开得比平常大;别人告诉你,你说话声音太大了;耳内有振铃感(耳鸣);总是漏掉部分谈话内容等情况时,请尽快去医院做耳科检查!日常生活中的伤耳习惯也需警惕:1.坐地铁公交时戴耳机。2.长时间“煲电话粥”。3.用硬物掏耳朵。4.经常泡吧、去KTV。5.不正确地擤鼻涕。6.过度疲劳、压力过大。

【奋进开新局丨2021年全国两会融媒体报道】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3月4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上,与会全国政协委员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听取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说,有效运用各种协商形式,发挥网络议政优势,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履职活动不松、不乱、不断,全年举办重要协商活动23次,组织视察考察调研80项。(人民网)

直播回顾:http://hw.hisjb.cn/te1fm

★汪洋从4个方面部署人民政协2021年工作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从4个方面部署人民政协2021年工作: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服务“十四五”规划实施为主线,增强协商建言实效;以增进大团结大联合为目标,着力凝聚智慧力量;以推进制度落实为抓手,提高工作成效。(中新网)

★辜胜阻报告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他说,一年来,坚持把提案作为履行职能重要方式,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提出提案5974件,立案5044件。各提案承办单位克服疫情影响,层层压实责任,办复率为99.64%。(中新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一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包为民:“天问一号”三步并一步 今年5至6月将择机着陆

全国政协委员、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包为民表示,“天问一号”一步就实现对火星的“绕、落、巡”探测,这将再创人类深空探测的先河。经过综合风险的分析,将于今年的5月到6月,择机着陆火星,开展后续的巡视探测。

>>张海迪:冬残奥运动员从申办之初50人发展到上千人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表示,2015年7月,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权,重任在肩。现在冬残奥运动员已经从申办之前的不到50人发展到上千人。

>>敖虎山:AED教育已纳入学生教学 在公安干警中普及

全国政协委员、阜外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敖虎山介绍,教育部最近发文,把心肺复苏(AED)纳入学生的健康教育课程,公安部发文,与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联合在公安干警中进行心肺复苏普及。(央视新闻)

★两会声音

>>谢文敏:鼓励用人单位为职工提供托幼服务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谢文敏表示:需要多部门合作,加强生育社会支持政策。谢文敏建议加快建设普惠性托育机构,财政部门增加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财政补贴力度和覆盖范围。鼓励用人单位为职工提供托幼服务。

>>全国工商联:出台加强外卖平台佣金管理的指导意见

全国工商联建议,国家反垄断执法机构依法加强外卖平台监管,政府职能部门出台加强外卖平台佣金管理的指导意见,并牵头组织餐饮企业与外卖平台进行沟通协商,切实降低外卖平台的佣金费率,防止形成行业垄断。(中新网)

更多全国两会报道,请点击红网时刻新闻专题:http://hw.hisjb.cn/te1f1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3/05/9065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