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3月19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1-03-19 15:37:51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非常关心的这堂课,该怎么上?】

“‘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3月6日,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习近平总书记谈到思政课这个课题,强调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办好思政课,是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的一件事。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iq

2021年3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二月初七

2021年第51期

【今日天气】

多云到阴天,局地有小雨,气温15~23℃。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习近平

【学习党史】

1927年3月18日,毛泽东出席在湖北武昌举行的河南武装农民代表大会,并作湖南农运状况报告。

【疫情防控宣传】

全民参与,万众一心,共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珍惜水资源,保障水安全  珍爱水资源,保护母亲河

【导读】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来我市督导

★我市召开2021年第一次银行金融工作联席会

★我市正式启动今年创业担保贷款工作

★郴州农机督查组来我市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

【资兴要闻】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来我市督导

18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组长刘崇斌一行到我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工作。市委书记黄峥嵘参加活动。

刘崇斌指出,资兴市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呈现出站位高,措施实,推进快的特点。接下来,要发挥好政法系统争先创先的传统,继续保持好昂扬的斗志,持续加力推进。要及时总结推介好的经验做法,补齐工作弱项短板;要加强宣传引导,挖掘英模典型;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将教育整顿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要把握工作形势,压实工作责任,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打造出可推广可复制的“资兴特色”“资兴经验”。

黄峥嵘表示,我市将会更广泛更深入地领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深远意义。要更扎实更科学地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工作。要强化“标兵意识”;要做好“统筹”文章,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中心工作、各个阶段的工作目标、推进工作与及时总结统筹好。要做好“结合”文章,将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与有特色亮点的“自选动作”相结合;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学党史、扫黑除恶、社会治理工作相结合;要真实、扎实地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出实效。更坚强更有利地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保障。(李阳)

★我市召开2021年第一次银行金融工作联席会

17日,我市召开2021年第一次银行金融工作联席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理诚参加会议并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各金融机构要认清经济发展的形势,抢抓机遇,主动服务,共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继续加大信贷的投放力度,在普惠金融中聚焦乡村振兴,继续支持平台转型发展,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强自身建设,守住金融风险底线,对非法集资、不良贷款等行为严格把关;要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在守住安全底线和防范风险的基础上,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各有关部门要在吃透国家宏观政策和上级要求的同时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交流,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王瑞琴)

★我市正式启动今年创业担保贷款工作

日前,记者从市创业服务中心获悉,今年我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正式启动。据悉,我市2020年共完成审批、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86万元,完成郴州人社部门下达任务数的198%,截止2020年12月底我市共有创业担保贷款余额3392万元,财政贴息101.25万元。今年我市预计创业担保贷款目标任务1200万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任务500万元。(黄欣)

★郴州农机督查组来我市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

18日,郴州市农机督查组来我市检查春耕备耕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目前,我市农机总动力37.5万千瓦,2020年完成机耕面积43万亩,油菜机收面积6.1万亩,水稻机收面积28万亩,机播面积9.5万亩,成功创建省级现代农机合作社两家,创建平安农机示范乡镇一个。(欧阳雨桐)

【乡镇部门动态】

★东江幼儿园开展“娃娃学党史”亲子活动

18日,东江中心幼儿园开展“娃娃学党史”亲子活动,共同学习党史、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精神。活动中,学生与家长共同参观了“东江湖红色文化馆”“人文潇湘馆”“东江移民博物馆”,以听党史故事、绘党史绘本、观党史题材影视片、读党史方面书籍、唱红歌、拍摄党史教育活动纪念照等活动,让幼儿、教师、家长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光荣历史,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黄欣)

★黄草镇有序组织雷公仙首甲子日祈福活动

3月17日是黄草镇雷公仙景区的传统首甲子日祈福活动,来自邻县邻市的善士信众登山祈福。为做好本次活动,黄草镇提前谋划部署,积极做好现场交通疏导与人流指引,对登山路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同时携带600余只口罩向游客分发,做好防疫工作,营造祥和平安的活动条件,祈福活动现场平稳安全有序。(曹龙)

【健康生活】

★辨清体质喝对茶:6、湿热体质:面部油光发亮,易生粉刺,皮肤易瘙痒,口臭。宜多饮绿茶、黄茶、白茶、苦丁茶。7、气郁体质:体形偏瘦,多愁善感,常感到乳房及

【要闻速览】

★《湖南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布

近日,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联合发布《湖南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组组数据记录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在新时代取得的新成绩。

>>硬实力更硬--三大产业全面增长

初步核算,全年地区生产总值39752.1亿元,比上年增长7.6%。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646.9亿元,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14947.0亿元,增长7.8%;第三产业增加值21158.2亿元,增长8.1%。全省农业、林业、牧业、渔业欣欣向荣,总产值已突破7500亿元,同比增长4.1%;全省规模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长8.7%;服务业七大行业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加值增速高达20.9%,金融业、房地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软实力更强--教科文卫实力全方位提升

2020年,我省专利授权量达78723件,比上年增长44.0%。群众文体生活更加丰富。省内艺术表演团体一年内增加65个,总量达575个;群众艺术馆、文化馆、公共图书馆数量也均有增长,全省体育场地增至149635个。到2020年末,我省有普通高校114所,比上年增加4所,研究生教育毕业生、普通高等教育毕业生、成人高等教育毕业生分别比上年增加15.9%、3.9%、42.8%,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比上年提高0.25个百分点。

>>居民生活更幸福--医疗、教育、就业、社会福利都更有保障

在疫情影响下,2020年我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仅比上年增长0.1%,而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402.7亿元,比上年增长4.6%,绝大部分投入民生领域;全年省内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诊所、卫生所等医疗卫生机构稳定增长;入园幼儿231.4万人,同比增长1.7%,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新增城镇就业人员72.42万人;2020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1698元,同比增长4.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585元,同比增长7.7%。(红网)

★清明假期出行预测来了,哪里人气最高?

清明假期临近,据某旅游票务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出游人次预计将达到1亿人次;旅游以周边短途自驾为主,中长线和长线跨省游增势显著。出游主题方面,花园花海、动植物园、古镇等是清明节最热门的几大景区类型。清明节将迎来今年跨省游的首次高峰。数据显示,清明节跨省游热门目的地有:三亚、丽江、拉萨、昆明、张家界、乌鲁木齐、重庆、桂林、黄山和林芝。

>>放假3天!清明节能去扫墓吗?

湖南省民政厅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工作,大力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方式,让祭祀更文明、清明更清明。市民可通过微信搜索“云上清明”或关注公众号,点击“祭扫服务”“祭扫预约”,查找省内各城市公墓进行祭扫预约。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it

◆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提出,不给学校下达升学指标,不单纯以升学率评价学校、校长和教师。(新华视点)

◆文旅部近日部署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地相关部门重点检查保险、保健品等各类市场营销活动中的包价旅游产品,特别是以中老年为主要目标群体的包价旅游产品。(中新网)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等五部委联合发布通知,明确小额贷款公司不得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未经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机构一律不得为大学生提供信贷服务。(中新网)

◆自然资源部和国家文物局发布意见,严禁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相关区域建设高层建筑、大型雕塑。(人民日报)

◆俄罗斯外交部17日发表声明说,近年来俄美关系陷入僵局,已召回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以讨论俄美关系前景。(新华网)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