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3月22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1-03-22 19:00:31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当地时间3月20日,中国向哥伦比亚提供的第三批疫苗运抵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应哥伦比亚总统杜克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iK

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农历二月初十

2021年第52期

【今日天气】

阴天到多云,早晨局地有雾,北风2-3级,气温8~13℃。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955年3月21日,陈云在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会议上作《关于发展国民经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的报告》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

坚持节水优先,实施节水行动

【导读】

★我市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全市教育工作暨中小学校党建 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东江湖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工作经验在全省推介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我市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18日,我市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市委书记黄峥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理诚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黄峥嵘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好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资兴落地生根。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好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宣传宣讲。要丰富宣传形式,不断提高学习宣传的系统性、创造性、精准性。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落实到高质量发展上,落实到实施资兴《“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上,落实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落实到生态文明建设上,落实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落实到增进民生福祉上,落实到民主法治建设上,落实到当前各项工作上。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牢“学”这个基础、抓住“用”这个关键,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加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和统筹调度,为全年工作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李煊、肖晨威)

【资兴要闻】

★全市教育工作暨中小学校党建 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18日,我市召开全市教育工作暨中小学校党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黄峥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理诚参加会议。

黄峥嵘强调,做好教育工作要增强自豪感、使命感、责任心和定力;要用心、用情去体会和理解学生的感受,用心思考教育方法,用心做好教育教学管理;要营造好重视教育、教师的环境和氛围。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教育是最大的民生”的思想意识,扛牢教育优先发展的政治责任、民生责任、发展责任,重视教育、发展教育、支持教育。要以更高的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到公平公正、优质均衡,科学布局好教育项目,牢固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要强化保障和责任,建强教师队伍,深化教育改革,呵护教育生态,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依法办学;要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支持、参与、保障教育发展,坚决守住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教育公平三条底线。要始终坚持以“党管教育”引领办学的正确方向,把基层组织建设好,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教书育人、办学治校全过程,让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坚强阵地,为建设 “五个资兴”作出应有贡献。(李煊、肖晨威)

★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19日,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近年来,全市政法战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政法工作,共打掉涉黑犯罪组织1个,涉恶犯罪集团6个,涉恶犯罪团伙10个,实现刑事案件、治安事件、侵财事件、道路交通事故数“四连降”,为平安资兴、法治资兴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工作从2月底开始启动,持续到6月底基本结束。(唐琳莎)

★东江湖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工作经验在全省推介

在近日召开的全省风景名胜区工作会议上,东江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介绍了东江湖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工作经验。近年来,该管理处全面落实“严格保护、统一管理、科学规划、永续利用”方针,将保护好东江湖作为最大的政绩,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抓好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工作,被省林业局评为“湖南省2020年度风景名胜区行业先进单位”。(谢建煌)

★我市社工中心开展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日前,市社会工作服务中在全市广泛开展2021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活动。活动以“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展板、发放宣传册、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全面宣传了什么是社工、社工内容是什么、社会工作者的使命任务是什么、社会工作者如何参与和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弘扬了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价值理念。(李辉盛)

【乡镇部门动态】

★州门司镇:东江梨与林禽经济同发展

这段时间,州门司镇的上百亩梨花迎来盛花。近年来村民们通过将鸡鸭等家禽放养于梨树下发展林下经济,既让养殖的家禽产生的粪便给梨树提供了天然肥料,又促进了养殖业的发展,形成了良性的生物循环链。同时采取“合作社+基地+电商”模式,通过核心区域带动周边区域发展东江梨种植,目前,核心种植面积达2000多亩,辐射区域8000多亩,带动脱贫户80多户。2020年,全市东江梨产量4000吨,产值达3000万元,鸡、鸭、鹅等家禽养殖11万羽,产值1500万元。(曹裴媛、罗珍)

★回龙山瑶族乡:不负春光采茶忙

连日来,回龙山瑶族乡各茶场集中力量组织人员开采春茶,抢抓时机供应市场。近年来,该乡通过采用“农户+基地+合作社+电商”的产销模式,全力帮扶茶叶龙头企业向产业化、现代化、规模化发展,茶园种植面积达6000余亩,有效地带动了附近村民的就业和增收。(李科)

【健康生活】

★辨清体质喝对茶:6、湿热体质:面部油光发亮,易生粉刺,皮肤易瘙痒,口臭。宜多饮绿茶、黄茶、白茶、苦丁茶。7、气郁体质:体形偏瘦,多愁善感,常感到乳房及两肋部位胀痛。适合喝山楂茶、玫瑰花茶、菊花茶、佛手茶、陈皮茶。

【要闻速览】

★湖南今年汛期形势权威预判来了

省水利厅21日透露,预计我省今年汛期(4月-9月)总雨量较常年偏少,雨水集中期主要出现在5月中旬至7月上旬。根据今年防汛抗旱态势预测,省水利厅提醒,5月至7月上旬雨水集中期需警惕资水上游、湘江较大洪水的发生。雨季结束后,湘中以北地区有较为严重干旱发生,需提早做好应对准备。另外,山丘区需警惕暴雨造成的突发性山洪灾害。(红网)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即日起,湖南大部地区天气逐渐转好,一直到25日白天,都是以多云间晴天的天气为主,湘东南局地有短时阵雨。(红网)

◆截至20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新冠疫苗接种7495.6万剂次。目前,湖南省重点人群已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省内多地已公布接种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iH

◆民政部等部门将重点对5类非法社会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包括利用国家战略名义,在经济、文化、慈善等领域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等。(人民网)

◆21日是“国际森林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坚持数量质量并重,深入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全国每年造林面积都在1亿亩以上。我国森林面积和森林蓄积量连续30年保持“双增长”,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光明日报)

◆人社部印发通知,加快跟进实名服务,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登记到位、联系到位、帮扶到位。(人民日报)

◆20日,《国家儿童肿瘤监测年报2020》正式公布,这是我国首部专门描述儿童肿瘤诊疗分布相关特征的监测年报。年报显示,白血病仍是儿童患病人群最多的重大恶性疾病。(新华网)

◆我国科学家在湖北武汉开展的一项血清流行病学追踪调查显示,当地人群新冠抗体阳性者中,40%存在可有效对抗病毒的抗体并至少可持续9个月。研究结果日前在国际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刊发。(中新网)

◆20日,东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等五方举行会谈后正式宣布,东京奥运会不会接待海外观众。东京奥组委表示,伴随这一决定,其将对约60万张已售出的门票作退票处理。(中新网)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3/22/9112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