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4月12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欧文君 2021-04-12 14:43:00
时刻新闻
—分享—

【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不忘初心 不懈奋斗】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用深远的历史眼光回望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党史,用更长远的眼光展望无限光明的未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mR

2021年4月12日 星期一

农历三月初一

2021年第66期

【今日天气】

多云转阴天有阵雨,南风转北风2-3级,气温17-26℃。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947年4月8日至5月4日 晋察冀军区主力在正太路进行反攻,歼敌三万五千余人,孤立了河北石家庄之敌,打通了晋察冀和晋冀鲁豫两个解放区的联系。

【森林防火宣传】

严禁携带火种进入山林,杜绝森林火灾隐患。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共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共筑反奸防谍钢铁长城。

【导读】

★我市收听收看郴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推进视频会议

★我市召开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全省工作动员部署会

★贺遵庆来资调研部分企业生产运行情况

★北京健和基金考察组考察我市大数据产业及康养项目

【资兴要闻】

★我市收听收看郴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推进视频会议并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8日,郴州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推进视频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组长刘崇斌出席会议,郴州市委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志仁出席并讲话。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在资兴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黄峥嵘主持会议并讲话。黄峥嵘指出,要做好总结评估,确保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的同时做好宣传工作,加大对政法系统典型事迹和人物的宣传力度。要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围绕中央、省委、郴州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强对全市教育整顿工作的统筹谋划和督促落实。要把握总体要求,确保查纠整改有力有序。要聚焦关键重点,确保查纠整改落地落实。要注重政策策略,确保查纠整改走深走实。(王瑞琴、肖晨威)

★我市召开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全省工作动员部署会

8日,我市召开配合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南省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黄峥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理诚主持会议。

黄峥嵘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在环境保护问题上容不得半点马虎、懈怠和侥幸,态度要端正和坚决,行动要迅速和敏锐;要积极配合好环保督察,对督察中发现的企业生态环境问题既要督促有关企业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严格整改要求,也要注重精细化管理,分类施策,加强指导帮扶,确保整改到位。对历史遗留生态环境问题既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控环境风险,保障群众利益,也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因地制宜采取措施,努力做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共赢;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领导、服从调度,强化工作督察、指导、调度;要把握方法,严明纪律,制度整改方案的时候要科学、理性、精准。(林敏捷、肖晨威)

★贺遵庆来资调研部分企业生产运行情况

8日,郴州市政府副市长贺遵庆来我市调研湖南旗滨医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啤酒(郴州)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国家政策,立足“十四五”开局,帮助旗滨医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快速发展,要继续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力度,企业有序发展提供有效保障。青岛啤酒(郴州)有限公司要将啤酒体验中心建设好、运营好,争取早日完工投入运营。旅游部门要将啤酒体验中心纳入资兴精品旅游线路,进行整体营销推介,帮助企业进一步开拓市场;要助力企业发展“夜经济”,在各大夜市集中宣传,统筹策划好相关活动,将啤酒节在郴州办成品牌,办出影响。(李煊、李科)

★北京健和基金考察组考察我市大数据产业及康养项目

7日,北京健和基金考察组一行到我市考察大数据产业及康养项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理诚参加活动并指出,我市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环境优势,希望双方能聚焦合作重点,结合大数据包括电子信息、文旅产业、食品和农副产品的深加工等方面展开合作;要加强对接联络,互商领域重点,做好项目推进及落地工作,为资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曹裴媛、肖晨威)

★首批9名在资台胞接种新冠疫苗

9日,在市中医院公共科预防接种室内,经过测量体温、询问健康史、签署知情同意书等流程后,首批9名在资台胞依次在接种室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据了解,为了让符合条件的台胞同等待遇接种新冠疫苗,市台办按照知情同意原则,对在资台胞进行摸底,确定了接种对象,并向其介绍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和必要性,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开展。(胡石林、黄珊珊)

【乡镇部门动态】

★我市为偏远山区群众开展“上门”接种新冠疫苗服务

8日,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机动队来到汤溪镇为偏远山区群众上门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在该镇卫生院设立的临时接种点,当地群众持身份证自觉排队,医务人员耐心询问相关信息后,严格按照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进行接种,经过4个小时的共同协作,有600多人顺利完成接种。(刘艳、罗惠娟、曹阳)

★五名少年骑摩托车狂飙街头被处罚

日前,有热心市民在市交警大队社情民意反映微信群内发布了一则关于“五名少年同乘一车狂飙于街头”的抖音视频,飙车地点正是罗围路段。接到反映后,市交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集结力量对此事进行核查。经过交警调取监控,多方走访,最终确定该五名少年系某中学在校学生。随后,民警对五名少年的严厉教育,并在家长的监护下对他们涉及的超员、无证驾驶、未戴头盔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欧阳雨桐)

【要闻速览】

★长株潭3市一起商定,2021年要干这些大事10日,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第三届市委书记联席会议在湘潭韶山举行,会议签署了一系列文件和协议。

其中,《长株潭一体化发展2021年行动计划》确定了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十同”任务和长株潭一体化发展2021年重点工作合作事项,包括继续加快推进长株潭三市轨道交通、高速、国道省道、港口互联互通建设等;《关于长株潭三市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生态文明的实施意见》提出长株潭三市各打造100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mS

◆15日-17日,2021年岳麓峰会即将如期而至。来自互联网行业的专家大咖将云集长沙,共同探讨新时代互联网的新未来。本次峰会将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线上分享,线下体验。(红网)

◆记者日前从省水利厅获悉,目前,全省2669处水毁水利工程修复任务已完成2632处,预计4月中旬基本完成。(红网)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2日至15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其中12日湘中以北局地有暴雨,13日至15日,降雨主阵地逐渐南移至湘中以南地区。(红网)

◆从即日起持续至7月下旬,湖南开展“红色专列进通道”活动,列车每天往返怀化与通道县,初定100趟;红色专列还将开通麻阳、辰溪、溆浦、新晃、芷江等始发站。(红网)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要求规范细菌、支原体、螺旋体等病原微生物所致感染性疾病药物治疗。将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情况纳入医院评审、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合理用药考核等工作。(中新网)

◆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500个集贸市场监测,3月最后1周,全国猪肉价格每公斤42.53元,连续10周下降,同比下降23.7%。从大趋势上看,猪肉供应最紧张的时期已经过去。(新华网)

◆根据德国餐饮和酒店业协会最近的一项调查,该行业中四分之一的公司现在都在考虑放弃运营。协会主席佐尔里克表示,许多酒店和饭店经营者都面临着重大的财务危机。(央视)

【健康生活】

★偶合反应是怎么回事?偶合症(偶合反应)是指疫苗接种过程中,受种者正好处在一个疾病的潜伏期或者前驱期,疫苗接种后巧合发病。因此,偶合症不是由疫苗本身特性引起的,与疫苗无关。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欧文君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4/12/91768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