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4月29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1-04-29 16:37:32
时刻新闻
—分享—

【从“观山水”看“山水观”】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篸”;“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古往今来,赞美桂林山水的诗词歌赋,不胜枚举。桂林山水,中国山水的典型代表。4月25日下午,正在广西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漓江阳朔段,实地了解漓江流域综合治理、生态保护等情况。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pN

2021年4月29日 星期四

农历三月十八

2021年第79期

【今日天气】

小雨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15-27℃。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956年4月28日 毛泽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艺术问题上的百花齐放,学术问题上的百家争鸣,应该成为我们的方针。5月2日,毛泽东在最高国务会议第七次会议上正式提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

《郴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自2021年1月1日起实行。

文明条例在心中,守护文明我先行。

【导读】

★我市举行五四青年节“红色故事会”青少年学党史主题教育

★我市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今年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我市召开2021年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市人社局强化服务助力企业用工

【今日头条】

★我市举行五四青年节“红色故事会”青少年学党史主题教育

28日,我市举行五四青年节“红色故事会”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市委书记黄峥嵘参加活动并讲话。活动中,来自全市各系统单位的青年代表,通过合唱、音诗画、微党课、诗朗诵、小品等形式,向现场观众讲述和演绎了红色故事。

活动上,黄峥嵘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并指出,青年朋友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严以修身,勇挑重担,勤于奋斗,勇当“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要坚定信仰信念,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实学实干,立志成大才、担大任。要矢志艰苦奋斗,磨砺铁肩膀、硬脊梁。要大胆创新创造,勇于闯新路、争一流。要锤炼高尚品德,带头扬正气、树新风。

黄峥嵘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重视做好青年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努力为青年的成长成才和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创造良好条件。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要发挥好服务引领作用,当好青年的贴心人,在思想上引导青年,在工作上支持青年,在生活上帮助青年,不断激发广大青年的奋斗热情。(李阳、肖晨威、李赟)

【资兴要闻】

★我市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今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7日,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黄峥嵘,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理诚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我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和会商了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大纲及城镇开发边界模拟试划规划方案,听取和审议了东江湖创新与可持续发展项目。

黄峥嵘强调,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推进过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引领规划实践。要强化规划意识,充分发挥规划的作用,把规划作为一个制度性的安排落实到位。做到规划为先、规划引领,精准规划、务实规划,编制出有实效,有指导性、可操作性的规划。统筹好国土空间规划与其他规划的关系;要科学制定规划目录,注重整合和共享资源,按照轻重缓急,集约节约、精准科学做好规划编制;要做好统筹协调配合,各有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落实好自己的主体责任,统筹好工作的安排,做好工作的协调配合,在编制规划的过程中做到深度参与。(林敏捷、肖晨威)

★我市召开2021年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26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湖南省政府、郴州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市立即召开2021年资兴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对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理诚出席并讲话。

杨理诚要求,要以更实的举措将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确保政府全部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偏离;要以高效的执行力和落实力,统筹抓好“三推”“三重”、中央环保督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保障等重点工作;要持续优化服务,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努力在营商环境改善、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领导干部要带头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正确处理好权力与责任的关系;要坚持严监管,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要强化务实作风、整治虚假歪风,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李煊、李科)

★全市村(社区)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27日,全市村(社区)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开学典礼。培训班将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推进乡村振兴,提高基层治理现代化、如何当好村干部等课程学习。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一之为全体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并希望全体学员不负组织重托,珍惜学习机会,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工作实践上见成效。同时寄语全体学员,要仰望星空,坚定理想信念,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在身体力行、苦干实干中砥砺青春;要脚踏实地、真学笃行,勤学好学、深思细悟,发扬“三牛”精神,敢于攻坚克难;要立足岗位、努力尽职尽责,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担好青年先锋模范之责、村集体经济发展之责、基层治理现代化之责。(市委组织部)

★我市召开文明创建暨消防安全志愿服务培训会议

27日,我市召开文明创建暨消防安全志愿服务培训会议,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会议要求,全体志愿者们要争当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排头兵,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上来,发挥志愿者的优势,深入到社区、道路和家家户户,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家喻户晓,营造浓厚的创城工作氛围。(欧阳雨桐)

★市人社局强化服务助力企业用工

为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人社局主动强化服务,助力企业用工,在“供给端”摸清底、在“输出端”定好位、在“传输端”牵好线,做到供需对接、精准把脉,推动为民服务进一步“提质、提速、提效”,以更多、更实、更贴心的就业举措为企业和群众纾困解难。为此,该局组织专人深入到企业送服务、送培训、送政策,了解到企业经营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通过召开人才招聘会,开展技能提升培训等措施,为企业解决切实用工难问题。据统计,今年市人社局先后为128家企业,举行专场招聘会65场,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达4.3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3825人,实现了用工单位招聘信息与群众求职需求“云”对接,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王瑞琴、李世荣、左湘云)

★市农水系统举行“学史增信”主题演讲比赛

28日,市农业农村系统机关党委、市水利系统机关党委联合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大会暨农水系统“学史增信”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现场,市老年大学校长李宙南为大家讲述了从中共资兴支部成立到新中国解放期间在资兴大地上发生的历史事件,重温了革命先烈在资兴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轨迹。在“学史增信”主题演讲比赛上,参赛的十名选手紧扣主题,立足工作实际,讲述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工作中的平凡故事,颂扬了革命先烈追求理想、一心为民、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刘震寰)

★我市组织中学生踏寻红色足迹

近日,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教育基金会等单位和部门组织“五老”和部分学生代表到我市白廊镇杨家坪瑶族村湘南特委旧址、彭市八角亭联席会议旧址、三都流华湾村资兴苏维埃政府旧址,桂东唐家大院、长征首发地寨前旧址、沙田“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发旧址,“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开展“重走长征路  永远听党话”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温学会)

【乡镇部门动态】

★兴宁镇清塘村发展特色农业助推乡村振兴

日前,记者在兴宁镇清塘村看到,村民们正在300亩生姜标准化种植基地里赶种生姜,现场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今年,该村抓住乡村振兴的契机,与我市绿世纪粮油专业合作社达成合作,除了发展传统的水稻和蔬菜外,还引进了生姜、藕尖、艾草等特色农业,由专技人员全程指导、统一收购销售,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黄欣)

★市水利局举办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库管理业务培训

26日,市水利局举办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库管理业务培训班。会上,郴州市水利局专家、气象局专家分别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业务、水库安全度汛、农村安全饮水以及气象业务等知识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防灾减灾业务技能,为确保我市汛期水利工程安全运行提供支撑保障。(袁亚军)

【法在身边】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即将正式施行:《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基金、医疗救助基金等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及其监督管理。作为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第一部行政法规,《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和参保人员等相关主体使用医疗保障基金的行为, 分别设置相应的法律责任,加大了对欺诈骗保等

【健康生活】

是否需要先检测有无抗体,再决定是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体中特定抗体的产生一般通过自然感染或者接种疫苗而获得。建议只要没有明确感染新冠病毒或患过新冠肺炎,无需在接种疫苗前进行抗体检测。

【要闻速览】

★@湖南人,收好这份“五一交通研判”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预测,五一节假期全省将接待游客2600万人次,全省高速公路总车流量将达2055万台次,假期日均总车流量411万台次,较2019年、2020年五一节假期日均总车流量分别上升24.9%、13.5%。节前1天及假期的车流量总体呈现“M”型趋势,其中5月1日将迎来车流最高峰454万台次。流量“高峰”时间预测为:每天9-11时和14-16时。

>>这些路段易出现缓行情况

高速公路:环长沙周边的长张、长芷、杭长、京港澳高速和沪昆高速邵阳段、湘潭段的交通压力较大,简家坳、梽木山等16个枢纽,环长沙收费站,以及宜章、水府庙等17个服务区,因车流量大易出现缓行;城市道路:长沙、衡阳、益阳、常德、湘西等地旅游接待人数较多,相关市区景区、城市中心地段、网红打卡地周边道路易出现缓行;景区道路:湘潭韶山、常德桃花源、衡阳衡山、湘西凤凰古城、张家界武陵源和天门山、岳阳君山岛和岳阳楼等热门旅游景区周边道路通行压力较大,易导致缓行。

>>这些景点需提前预约

“五一”前来长沙岳麓山、橘子洲参观游览的游客朋友,最好通过“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微信公众号提前三天预约,并且在预约时间段内进入景区,做好防疫措施并提供健康码。(红网)

◆2021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活动将于6月上旬和10月下旬举办。本届“港洽周”活动以“携手大湾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聚焦先进装备制造、科技创新、生物医药、文化旅游、自贸区建设、中非经贸合作等领域深入对接洽谈。(红网)

◆国家卫健委等九部门近日发文,明确将持续整治“红包”“回扣”,对于手术中出现的变种不正之风、线上线下“号贩子”“黑救护”“黑医院”“黑诊所”以及威胁医务人员人身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也将重点整治。(新华社)

◆针对当前比较突出的“XX分钟看电影”等短视频侵权盗版问题,国家电影局网站28日发布消息,明确将加强电影版权保护,依法打击短视频侵权盗版行为,维护电影高质量发展良好网络环境。(新华社)

◆27日,备受关注的“熟鸡蛋返生”论文第一作者、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郭萍现身接受郑州市人社局调查。当晚郭萍就论文事件表示:论文系朋友代写,要为她的草率向公众道歉。目前事件尚待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央视)

◆印度卫生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20万例。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日前表示,印度的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是官方报告数字的20倍至30倍。(新华社、人民日报)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4/29/92476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