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修缮120天,资兴黄草老虎口铁索桥恢复通行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震寰 曹精元 廖鹏程 编辑:欧阳雨桐 2022-03-03 20: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修桥铺路,利民致富。一座涉及两个村1400多名村民安全出行、农产品运输的资兴市黄草镇老虎口铁索桥,通过120天的修缮,终于恢复了正常通行,着实为当地老百姓办了一件好事、实事,再次拉通了党委政府与老百姓之间的“连心桥”。

3月2日,记者在黄草镇老虎口铁索桥旁看到,不时有小型货车、摩托车托运着蔬菜、茶叶等农产品从桥上经过,这些农产品都是村民们刚刚从田间地头采摘来的,要运送到镇集市上售卖。

资兴市黄草镇长兴瑶族村村民邓礼球高兴的说:“自从老虎口大桥一修好,对我们这些农产品销售还是有很大的帮助,我家种了两亩多茶叶,现在直接可以送到镇上去卖了,我十分的开心。”

该铁索桥始建于1994年,全长162米,为铁锁木质结构。二十多年来,这座桥是长兴瑶族村和丰林村共1400多名村民唯一进出黄草的陆上交通要道。

资兴市黄草镇长兴瑶族村村民黎香说:“就是小孩上学的问题,之前的话就是走路到码头坐船,家长都很担忧。现在的话,能够直接把小孩送到镇里面的学校上学,家长们都很放心,解决了我们最基本的教育问题。”

两年前,发现该桥左边的主钢索下垂,导致桥面往左倾斜了,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确保当地村民的出行安全,黄草镇党委、政府立即采取了紧急避险措施。

“对该桥进行了限载、限高、限宽,并严禁机动车通过。同时,我们立即向上级部门反映,并积极向东江库管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争取维修立项。”资兴市黄草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廖子彪说。

2021年9月,在上级领导及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桥被正式立项并迅速组织了施工修缮。项目预算118万余元,工期180天。后来,在短短的120天时间里,老虎口铁索桥便修缮完成,恢复了正常通行。

资兴市黄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子彪说:“助力乡村振兴,长兴瑶族村和丰林村村集体经济发展势头更加强劲,促进旅游发展,长兴瑶族村的古建筑、铁索桥、梯田茶园、千年银杏等几个旅游网红打卡点将再次迎来大量游客,也为黄草旅游注入了新动力。”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震寰 曹精元 廖鹏程

编辑:欧阳雨桐

二审:李科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3/03/10966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