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投上您神圣的一票,支持资兴承办郴州市2022年旅发大会

来源:郴州广电融媒中心 编辑:欧阳雨桐 2022-06-02 15:14: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02164653.jpg

微信图片_20220602164712.jpg

微信图片_20220602164708.jpg

6月1日下午,2022年郴州市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申办陈述暨标志性文旅项目推进会议举行。按抽签顺序,汝城县、北湖区、宜章县、苏仙区、资兴市作为2022年郴州市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申办陈述单位,依次进行陈述。

这五个县市区,您最希望谁来承办2022年郴州市旅发大会呢?请点击

https://mp.weixin.qq.com/s/pbGbylNcwZGJQBdThrCw_w

查看详情,并进行投票吧!

资兴市申办首届郴州市旅发大会陈述汇报

5686f596-f965-4c9d-9b07-c1bc3214930a.png

资兴市委书记杨理诚

我代表资兴市委、市政府和38万资兴人民郑重承诺:资兴一定全神贯注、全情投入、全力以赴承办好首届郴州市旅发大会,以资兴一域之光,为郴州全局添彩。下面,我从五个方面汇报:

一往直前的坚定决心

微信图片_20220601213958.jpg

东江湖旅游区 肖志忠 摄

资兴是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和主战场。承办好旅发大会,是我们贯彻“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更是作为主战场的政治担当。

巨培书记多次勉励资兴,要全市率先、全省领先、全国争先,为郴州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展现更大担当。承办好旅发大会,是我们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坚决行动,更是争当排头兵的应有作为。

当前,资兴已形成“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的申办氛围。承办好旅发大会,是资兴市委、市政府的坚定决心,更是资兴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

一见倾心的醉美风景

微信图片_20220601221700.png

雾漫小东江

资兴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旅游百强县,拥有1家5A景区、4家3A景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省级文旅小镇等一批景区景点,山水相依处处景,春夏秋冬皆可游,孕育了“万千百十”的醉美风景。

一是水韵万种风情。“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是湘南明珠东江湖的生动写照。在资兴,可以打卡小东江,伴云雾渔舟,拍一幅水墨丹青;可以畅游东江湖,看碧水蓝天,宿一晚梦里水乡;可以嗨玩黄草漂流,体验与浪共舞的澎湃激情。

二是山峦千般变化。林海、云雾、丹霞、溶洞、溪谷,千姿百态、美不胜收。在资兴,可以登回龙绝顶,赴一回日出云海之约;可以徒步天鹅山,来一场清新醉氧之旅;可以探秘兜率灵岩,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可以信步大王寨,打开碧水丹霞的秀美画卷。

三是业态百花齐放。生态、乡村、工业、文化、康体等旅游业态竞相绽放。在资兴,可以到雄鹰户外体验极限运动的惊险刺激,到青啤开启沉浸式文化体验之旅,到白廊、汤溪等特色小镇感受风格迥异的乡土人情。

四是人文十足韵味。资兴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走出了程子楷、曾中生、曾希圣、曹里怀、白薇等历史名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农耕文化、矿工文化、移民文化、美食文化等,拥有国省文保单位9个、文博场馆7家、国家级非遗“还盘王愿”。在资兴,可以漫步流华湾,迎荷香扑鼻、访明清古宅、受红色洗礼;可以夜游东江湾,品东江鱼、喝原浆啤酒、看夜空闪亮。

一诺千钧的承办实力

一是突出的承载能力。9条精品线路、18家高端旅游酒店、107家精品民宿、2.3万张床位,年接待游客超千万人次,居全省前列,是粤港澳大湾区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之一。

二是便利的区位条件。距郴州主城区不到半小时,15分钟可以上高速,在高铁站、机场1小时交通圈内。资兴茅坪机场加快推进。“水路空”织就高效交通网,可以想来就来。

三是优越的承办环境。三夺“长安杯”,安全生产连续四年全省先进。2021年,我们精准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接待旅游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增幅均在20%以上。

四是丰富的办会经验。青岛啤酒节等特色节会远近闻名。先后承办过“环中国”国际自行车赛、雾漫小东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等重大节会赛事,办会能力、服务水平获得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

一体推进的项目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601214014.jpg

回龙山云海 曹广文 摄

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承办旅发大会的重中之重,大抓项目、快干项目。年内实施东江湖北游客中心等文旅项目36个,总投资178.5亿元。牢记巨培书记“‘旗’开得胜、‘数’说未来”殷切期望,硅材料、大数据产业一体推进、加快发展。嘉华国际城、汤溪茶文化博物馆等文旅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东江鱼产业园等文旅项目多点开花。6月底前可完成文旅项目22个,可现场观摩文旅项目16个。

一马当先的进攻态势

微信图片_20220601214018.jpg

红海 摄

办一次会,兴一座城。资兴将把承办旅发大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主动进攻、全线出击,打好“四大战役”,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立标打样。

一是打好景区攻坚战,让产业更旺。实施基础大建设、景区大提质、营销大推广、业态大创新、服务大提升“五大”行动,创响最美中国水城,引爆资兴全域旅游。

二是打好城区提质战,让城市更靓。坚持主动融城、率先融城,重点抓好兴宁—白廊片区、东江湾片区等融城项目,力争建设郴州最美客厅。

三是打好“两山”转化战,让环境更优。统筹推进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产业、水文化、水科技、水管理“八水共治”,构建资兴“水立方”,永葆东江湖一江碧水。

四是打好乡村振兴战,让生活更美。持续推进农旅深度融合,做好“旅游+”“+旅游”文章,让东江湖鱼、果、茶、菜系列品牌香飘国内外、致富千万家。

承办首届旅发大会,资兴整装待发、蓄势待命!我们将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发展”这条主线,奋力闯创干,在东江湖畔举办开幕式,由东江湖启航,开启一场行走在山水间的梦幻之旅,一起向未来!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资兴一定不遗余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将首届郴州市旅发大会办成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文旅盛会!

走遍五大洲,最美有郴州。醉美资兴,一见倾心,我在东江湖畔等您来!

来源:郴州广电融媒中心

编辑:欧阳雨桐

二审:李科

三审:匡文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