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十大重点工作·乡村大振兴丨唐洞街道“莲子经济” 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春银 邱慧 编辑:陈如婧 2022-08-08 18:4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08165409.png

微信图片_20220808165413.png

微信图片_20220808165417.png

翠钿红袖水中央,青荷莲子杂衣香。8月5日一大早,在唐洞街道程水村的湘莲田里,已经有不少采莲人开始采摘莲子。43岁的钟广良,专门从湘潭来到资兴种植莲子,如今已是这里的湘莲种植大户,他说:“我是今年到程水村来种莲子的,种了400多亩地,程水村水好地肥,特别适合莲子的生长,今年产量大概是8万多斤,年产值是80多万元。”

钟广良种植的莲子品种为太空36号,这个品种的莲子莲蓬大、莲子饱满,每亩产量可达200余斤。钟广良自己致富的同时,还带动了当地村民发展莲子产业,促进增收。“(工作从)早上六点到十二点,每天的收入也有110块钱,在家附近又可以照顾老人和小孩。”唐洞街道程水村村民张跃兰说。

近年来,唐洞街道程水村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大力发展“莲子经济”,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发展之路,村民实现了就地就业和增收致富。“程水村通过大力推广湘莲种植,现在种植面积600余亩,解决了部分就业闲置劳动力,在家门口就有一份就业(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利用闲置土地,大力推广湘莲、红薯产业,为乡村振兴贡献程水力量。”该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曹宏介绍道。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春银 邱慧

编辑:陈如婧

二审:李科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8/08/11702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