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纪委监委开展中秋节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清廉资兴 编辑:陈如婧 2022-09-09 23:04: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临近中秋节,

月饼、蟹卡蟹劵等节日礼品销售火爆,

各大超市的单位采购也多了起来,

有没有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有没有违规收送礼品消费卡情况?

有没有存在“天价”月饼、月饼礼盒过度包装情况?

近日,市纪委监委会同财政、审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组成六个督查组,重点针对“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节日礼品背后“四风”问题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干部作风纪律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在市区商场超市、月饼门店通过查看月饼和蟹卡蟹劵预订记录和发票系统、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就是否存在“天价月饼”、违规公款购买月饼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督查组还提醒告诫经营者严禁趁节日期间虚标商品售价、实施价格欺诈、哄抬价格,在销售过程中不得使用令人误解的、欺骗性的价格标示和表述,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督查组在乡镇通过查阅财务账目、票据凭证、公务用车、考勤记录、食堂餐饮等情况,重点督查是否存在节日违规收送红包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

督查组在某村对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迟到、早退、无故旷工等现象和作风懒散、纪律松弛、办事拖拉等问题。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持续不断开展明察暗访,对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郴州市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十严禁”规定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着力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

来源:清廉资兴

编辑:陈如婧

二审:袁勇杰

三审:廖英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