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鲤鱼江污水处理厂一期土建主体工程完工

作者:李锐 编辑:龙志飞 2014-07-08 10: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锐)近日,国家“十二五”重点减排项目——鲤鱼江污水处理厂一期土建主体工程完工。

  该工程占地面积94.1亩,总投资为4500万元,设计建设规模为4万吨/日,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处理规模为2万吨/日,采用氧化沟工艺,设计出水水质为国家一级B标准。该厂建成后主要担负着东江沿河两岸(鲤鱼江区、东江区)及江北工业园的部分生活污水处理任务。

  工程自2013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工程进展顺利,截至6月底共完成投资3880万元,完成85%工程建设,已完成土建的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氧化沟、二沉池的渗漏实验。预计7月中旬至9月份进行设备安装调试,10月正式通水试运行。

  鲤鱼江污水处理厂的建成和运行,对促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建设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作者:李锐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