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钟本强来我市调研统筹城乡发展示范村建设

作者:李可佳 编辑:龙志飞 2014-07-08 10:21: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可佳)6月25日,郴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钟本强来我市调研,并就统筹城乡发展示范村建设工作现场办公。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翔燕、秘书长徐本华,资兴市委书记陈荣伟、市委副书记、市长贺遵庆陪同调研。

  钟本强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东江街道文昌村宋家组移民新村建设、绿鼎园林、蔬菜基地、鑫源农业科技、通村公路和安全饮水工程等项目。据了解,文昌村去年被列为郴州市委统筹城乡发展示范村建设联系点后,村容村貌日新月异,产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惠民工程宋家组移民新村初具雏形;休闲观光体验现代农业示范园已搭起玻璃房,准备栽种花卉苗木;垅头组的通村公路、田间水渠在扩宽修建。

  钟本强在调研中了解到,当地老百姓的观念在变,农业产业方向在转,增收的渠道更多,村民素质也在提高,文昌村正朝着生态休闲产业集聚区方向发展。现场办公会上,他肯定了文昌村的统筹城乡发展示范村的建设工作。

  钟本强还就庄园经济发展、村庄道路建设、村容村貌整治、公路绿化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他指出,下阶段要加强项目建设发展合力,注重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作用;要加强基层基础,确保村庄长远发展,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共同努力,让农民得实惠集体增收入;要加强统筹协调,最终实现小康示范作用。

  会上,陈荣伟代表我市向郴州各相关部门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他表示,将继续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好今年的工作规划,完成好今年的年度任务,进一步健全好长期发展的机制。

  市级领导朱承旺、曾建华、胡秀兰陪同调研。

作者:李可佳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