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谁与争锋:东江湖畔上演钓界“王者之战”

作者:王跃华 张亚辉 编辑:龙志飞 2014-07-08 10: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王跃华 张亚辉)6月23日,以“寻钓坪石湾,逸情东江湖”为主题的“东江湖·兴宁·王者之战”钓鱼大赛在湖南资兴兴宁镇正式拉开序幕。三支国内顶尖职业垂钓竞技团队在东江湖坪石湾水域轮番对阵厮杀,争夺本年度钓界亿万钓友翘首瞩目“王者之印”。

  “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拥有160平方公里水面的东江湖是湘、粤、赣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国内外知名的摄影创作基地、湘南地区优良的一级水资源保护地。有雾漫小东江、龙景峡谷、兜率灵岩、东江漂流等精品旅游景点和项目,先后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首批生态旅游示范区。东江湖气候温润,水质优良,水产丰富,是三文鱼、鲟龙鱼、银鱼等珍贵鱼种的重要产区,也是亿万钓友心目中理想的休闲垂钓圣地。

  位于东江湖畔的兴宁镇是资兴原县治所在,东连八面山,南接国家AAAA级景区东江湖和天鹅山国家森林公园,北与“古南岳”回龙山接壤,交通便捷,是资兴市东南部13个乡镇的交通枢纽和经济、文化、教育、卫生中心,也是资兴市最大的农副产品交易中心。近年来,随着新型城镇化进程加速,兴宁镇实施对接“一湖两山”战略,先后被确定为湖南省中心镇和郴州市30个“十二五”示范镇之一。独有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地域优势,使兴宁成为连接东江湖、回龙山、天鹅山三大旅游景区的枢纽、东江湖旅游景区的游客承载中心和集休闲垂钓、森林旅游、健康祈福、攀崖探险于一体的旅游胜地。

  此次“王者之战”钓鱼大赛,是由湖南快乐垂钓频道精心策划,湖南资兴兴宁钓鱼协会承办的年度特别库钓赛事。邀请了武汉天元战队、河南化氏战队、齐鲁忠岭战队三支国内顶尖职业垂钓竞技团队的30余名钓届顶尖高手参赛。本次比赛为期5天(6月23日—6月27日),凡水生鱼种皆为比赛有效鱼种,采用每天每队队员钓获之和计团队成绩,各队逐天淘汰一名队员的方式,最终决出优胜队伍进行终极PK赛,产生总冠军,获得“王者之印”。

作者:王跃华 张亚辉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