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农村工作部:真招实措为民解难题

作者:侯传保 编辑:龙志飞 2014-07-08 10:15: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侯传保)近日,笔者从市委农村工作部获悉,欧光明等5位人大代表对他们的《建议建立城乡环境同治工作长效机制》的办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城乡环境同治工作措施得力,能够长期有效开展下去。

  今年来,市委农村工作部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解决了农民群众提出的各类意见和建议。为了完美解决了代表们的建议,该部制定了《资兴市2014年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加大了市财政对农村环境整治资金的投入,直接考核到村一级。今年除继续对各乡镇(街道)以奖代投外,还直接对行政村(社区)的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实行以奖代投,列入今年农村环境整治的108个行政村,按人口数量、重点村和非重点村划分档次安排以奖代投资金,农村环境整治重点村每档次20元/人,非重点村每档次10元/人;其它152个行政村每村全年奖补2000元用于保洁费用和垃圾运输转运费;对拆除的“危旧房”按每户500元的标准进行奖补;对创建省级、郴州市级和资兴市卫生的,总奖励分别为10万、5万元和1万元。同时,该部在办理代表委员建议提案时,注重与代表委员见面沟通,面对面研讨问题,解释有关政策,虚心听取意见,努力使代表委员满意,决不能敷衍了事,实现了三个100%,即办复率100%、与代表见面率100%、书面反馈意见满意率100%。

作者:侯传保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