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荣伟到汝城考察新农村建设工作

作者:黄敏 编辑:龙志飞 2014-10-23 08:2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盘书进)9月23日,市委书记陈荣伟到汝城县考察学习新农村建设工作。

  陈荣伟在汝城县委书记方南玲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汝城县土桥镇金山村的新农村建设情况。金山村是当地有名的历史文化古村,全村有古祠堂六处。其中叶氏家庙为汝城县有名的三条半朝门之一,整个建筑为青砖青瓦青石地板,雕梁画栋,工整细致,古色古韵,犹其是鸿门梁三层镂雕双龙戏珠,云水纹环绕,层层相扣,双龙雕刻生动,形象逼真,线条粗犷有力,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在新农村建设当中,该村借着自己独特的古祠堂优势,以打造特色乡村旅游为目标,对古祠堂周边的民居及空心村,按照青砖青瓦风格进行了提质改造,并加大了村庄美化、净化、亮化、绿化的力度。目前,整个村庄干净整洁,青砖坡屋顶、青瓦外墙的古民居建筑风格的新农村已初具雏形。

  陈荣伟在充分肯定汝城县新农村建设工作时说,汝城县对古祠堂的保护和规划具有很好的经验,特别是把新农村建设与保护开发古民居相结合的做法值得资兴学习和借鉴。

  方南玲说,资兴是她的第二故乡,资兴在新农村建设中有很多经验值得汝城学习和借鉴,希望两县市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学习,促进新农村建设工作再上台阶,造福两县市人民。

  市领导胡强、曾建华一同考察。

作者:黄敏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