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玉兰:手工包粽23年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朝霞 胡荠丹 编辑:龙志飞 2015-05-05 17:41:4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黄朝霞 胡荠丹)家住蓼江镇东塘村的代玉兰,将包棕子、卖粽子来作为家庭的一项经济来源,并靠着这份活养育了三个孩子,如今虽已年过花甲,但她包粽子卖粽子这份事儿却还依然坚持在做着。

  代玉兰今年63岁,她从1993年学会包粽子到现在,已经坚持包了整整二十三年了。包粽子要经过很多道工序,所需的糯米和豆子都要在前一天就泡好让它发酵,粽叶也要事先选好然后洗干净晾干。

  代玉兰有三个孩子,能供孩子们读书靠的就是这卖粽子和种田的收入。一个粽子五角钱,一串粽子几块钱,代玉兰就是这样用自己的双手为孩子们的未来铺出了一条绿色通道。

  卖粽子的利润不高,代玉兰每出去一次也就是卖个一百多块钱的样子,而即便是这样,一年12个月也不能每个月都出去卖。

  上街卖粽子没有固定摊位,又不能随意摆摊设点,代玉兰每次都是用扁担挑着粽子到处游走,如果遇到下雨的天气就撑把伞继续卖。代玉兰说,趁着自己身体还好,能做一点算一点,孩子们虽然成家立业了,但也不想让他们负担太多,劳动对她来说,已是一种习惯,一种快乐。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朝霞 胡荠丹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