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永南:守好人生的终点站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温学会 曹裴媛 编辑:龙志飞 2015-05-29 15:2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温学会 曹裴媛)提起殡葬,大多数人都会想到“冰冷”“令人害怕”等,在常人眼中,这是一份让人“敬”而“远”之的行业。正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行业,市殡葬管理中心主任兼市殡仪馆馆长谭永南却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赤诚之心,努力守好逝者人生的终点站。

  2002年,从部队转业回来的谭永南,在市民政局办公室工作不到一年,便被组织选定调出,负责筹建市殡仪馆。谭永南进入了一个从未接触过的特殊行业,各种困难接踵而至。

  万事开头难,一开始,为了改变一些乱搭灵棚、乱埋乱葬的行为,只要一接到市民的举报电话,谭永南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这些陋习进行劝导,在这个过程中,除了秉承公平公正,同时还要考虑到对丧户和死者的尊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谭永南在殡葬执法中得到了更多群众的理解和认可,各类不文明殡葬行为开始逐渐减少。

  针对殡仪馆基础设施滞后与群众多样化治丧需求的矛盾,谭永南多方筹集资金600余万元,改善殡仪馆的硬件条件,完善馆内各项基础设施设备。

  为减轻低收入群体的丧葬负担,2009年,在谭永南的带领下,市殡仪馆筹资建成了一栋收费低廉的悼念堂和骨灰免费存放室。同时降低各项服务性收费标准,对低保户、五保户、特困户前来办丧事实行减免费用。10多年来,已累计减免各项费用106万元。

  工作中的谭永南总是雷厉风行,但在同事们眼中,他却是一个知心大哥。

  十多年来,谭永南和所带领的团队因突出的成绩得到了民政部和省、市多次表彰,所获荣誉无数,但他始终将这项工作当作一份事业和责任,为推动我市殡葬改革而坚持付出。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温学会 曹裴媛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