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对文明行为劝导活动情况进行督查

来源:本站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作者:李阳 编辑:龙志飞 2016-08-08 17: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资兴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阳)笔者,笔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和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化市容市貌管理,共同营造“洁净、亮丽、文明、有序”的城市形象,我市决定于2016年8月1日至8月31日在市城区开展文明行为劝导活动。8月5日,我市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此次文明行为劝导活动由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各级文明单位、创文责任单位志愿者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车站、公交车站点、学校、公园、广场、景区、农贸市场、商业大街、社区(小区)、公共文化场所、医院、政务中心等区域开展文明劝导。按照要求,志愿者要统一配备文明劝导红帽、红袖章、红旗、口哨等文明劝导装备,同时活动期间,文明劝导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带头说文明话、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严禁使用不文明的语言,严禁离岗、串岗、扎堆嬉闹、着装不整等不文明行为。

督查组通过督查发现,大部分文明劝导员都能按照规定进行文明劝导,但仍有少数文明劝导员在活动期间存在不规范行为。

督查员初步统计后发现在大全路和晋宁路路口、公安局站台、幸福树电器路口、晋宁路和兴华路路口、市立中学公交站台、开心汤姆路口存在人员不到岗情况;晋兴路和资兴大道路交叉路口存在串岗聊天情况;资兴宾馆路口、环保局路口、白薇广场路口存在文明劝导员玩手机情况;自来水公司路口存在替岗及玩手机情况。

开展文明劝导是我市引导市民群众养成文明交通、文明卫生习惯的一项重要举措,文明劝导员不仅要做表率,更应以身作则,规范自身行为,切勿让文明劝导成为文件里的一句口号。

来源:本站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作者:李阳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