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创新驱动为引擎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作者:李桂林 编辑:龙志飞 2016-10-11 10:19: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三都镇党委书记  李桂林

       习总书记强调:“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创新的竞争。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市场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管理创新等,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要方式。创新驱动是以创新作为经济增长的主动力。创新驱动是产业转型的强大引擎,科技创新对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我们必须大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如今,三都镇正值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一要进一步炼化传统工业,焕发黑金风采。这不仅要立足现有煤炭基础,发挥资源比较优势,更要不断寻求新方法、新手段,以煤炭产业精细开采为主攻方向,通过资本嫁接、技术改造、产业链条延伸,做大做强煤电、建材两大资源板块,促进传统能源产业改造提升,摆脱可持续发展的资源“瓶颈”制约;二要发展优质高效生态农业,激活绿色活力。要大力实施新农村建设科技支撑工程,健全农业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提升农业发展科技含量,加快蔬菜、油茶、玉米基地建设,采用“基地+农户+互联网”模式拓展农副产品交易渠道,发挥生态农业基地示范带动作用。打造印度五彩椒、碑记大辣椒、肉牛优势品牌,提升产品竞争力,推进传统农业向高效生态农业转型。

作者:李桂林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