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铁还需自身硬

作者: 欧阳晟 编辑:龙志飞 2016-10-11 10:02:46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审计局   欧阳晟

      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认为若要自身硬,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将必不可少。

       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可以从自尊、自强、自立、自爱几个方面进行。自尊,要求我们党员干部不趋炎附势、不卑躬屈膝,不为尘嚣所乱心,不为诱惑所动摇,自尊让我们懂得如何尊重别人,最终得到别人的尊重。自强,要求党员干部在日常的工作中,遇到事情和问题,要勇于承担,在面对困难时,不要有推脱责任的思想,也不要有依赖同事、朋友、亲人的思想,首先应该学习自己尝试解决,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自立,要求党员干部需要有主见,对于网络中的热点、社会中的现象、生活中事情都有自己独有的见解,不随波逐流。对于西方国家的各种“中国威胁”的诋毁言论,也要有清醒的认识,不受国外反华反共思想影响。自爱,要求党员干部在如今这个物欲横流、经济高速发展,而精神文明建设却远远赶不上物质文明建设的社会中,保证洁身自好。一方面党员干部需要多给自己“洗洗澡”,反思自己的某些行为是否给我党形象造成不良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人,给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作者: 欧阳晟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