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作者: 李桂林 编辑:龙志飞 2016-10-11 09:56: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三都镇党委书记 李桂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

学习是提升担当“底气”的有效途径,是增长本领的重要前提,乡镇干部发挥着承上启下的“桥梁纽带”作用,既要当“天线”,也要接“地气”。这就要求乡镇干部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学习中增强素质、提升能力、不断进步。一是要勤于思考。“为学之道,必本于思。思则得之。”,我们乡镇干部要在学习中深入思考和认识问题,从固定思维中摆脱出来,做到常学常思,常思常新。二是要善于积累。“不积跬步,不至千里;不积小流,不成江海。”,广大乡镇干部只有不断的积累知识,储蓄力量,丰富素养,才能厚积薄发。三是要学以致用。“知之而不行,虽敦必困。” 广大乡镇干部要在实践中砥砺意志、在实践中把握自己、在实践中沉淀自己、在实践中提升自己,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作者: 李桂林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