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受到省考核验收组好评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朱艳 编辑:龙志飞 2016-11-01 16:46: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朱艳)10月30日,以省林业厅巡视员唐苗生为组长的省美丽乡村考核验收组来到我市,对我市2016年度申报的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市区及辰南村省美丽乡村进行考核验收。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成辉参加汇报会。

考核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唐洞街道大王寨村、三都镇辰南村、兴宁镇黄鹤仙村、白廊镇白廊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考核组采取现场验收、入户走访和查看资料相结合的方式,从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环境综合整治及产业发展等方面,对各村进行了细致考核。

近年来,我市成功创建省级示范村2个,市级示范村22个,县级示范村100个,郴州市级美丽乡镇1个。通过百村建设,实现了美丽乡村全覆盖;规范建房,展现了美丽乡村新风貌;洁净乡村,营造了美丽乡村新环境;精心培育,打造了产业发展新亮点;精准定位,构建了乡村旅游新格局。

考核过程中,省考核验收组对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谋得深、干得好、示范作用强。村庄建设坚持科学规划,符合农村实际、体现了资兴特色;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探索出了很多新方法、新路子、新机制;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效果明显,基本实现了村村有公厕,垃圾分类处理;农业经济不断壮大,具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和产业规模。

在汇报会上,罗成辉表示,下一步,我市要精准定位、突出特色、创新模式,围绕东江湖形成一核多点、多业态的旅游格局。在全市的美丽乡村中要突出几个重中之重来打造。大力开展湘南古民居建筑的修复和置换、特色风貌的保持和延续,把资兴的历史文化村落打造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亮点和特色名片。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以市场化机制开发乡村生态资源,吸引社会资本打造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形成都市休闲型美丽乡村建设模式。

市级领导范培顺、赖胜民陪同考核。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朱艳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