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三学子李鑫杰:路遇昏迷者,扶不扶?扶!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欧祖生 李丽芳 编辑:龙志飞 2016-11-16 16:30:57
时刻新闻
—分享—

李鑫杰在医院照顾昏迷者

本网讯(通讯员 欧祖生 李丽芳)11月13日下午,市立中学高三269班学生李鑫杰骑自行车返校,途经三都镇鹿东村台上组乡村公路时,突见一中年男子躺在路上,一辆摩托车压住他双腿。男子脸色苍白,额头上冒出豆大的汗珠,双脚还在不停的抽动。

李鑫杰急忙停下自行车,快步走到昏迷者身边,使劲移开压在昏迷者身上的摩托车。但由于个子单瘦力气不大,始终没有移动摩托车。后来,一位路过的中年汉子伸出援手,和李鑫杰一起把昏迷者身上的摩托车移开。

当天下着小雨,天气寒冷,李鑫杰怕男子着凉,就坐在地上盘着双腿,把昏迷者头部和身子靠在自已身上,并脱下外衣给昏迷者盖上。随后,他拿出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

雨越下越大,李鑫杰向过路人借了把雨伞为昏迷者撑伞避雨,等待救护车赶来。有几位过路群众走到他面前,有位中年妇女问:“他是你的亲人吗?”李鑫杰边摇头边说:“不是啊!我只是想帮助他……”

另一个人插话说:“你不怕昏迷者亲人找你麻烦……”“我只想救人,为病人争取抢救时间。”李鑫杰笑着回答。在场所有人都伸出了大拇指,纷纷为他点赞。

此时,救护车赶来了,李鑫杰协助医生把昏送者抬救护车,朝资兴实业集团总医院驶去。经过医生抢救,昏迷者脱离了危险,原来他患的是低血糖昏迷症。

通过昏迷者身上手机,联系到了他的亲人。据昏迷者亲人介绍,他是资兴市兴宁镇人,从事摩托车出租,因中午多吃了降血糖药导致昏迷。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欧祖生 李丽芳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