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作者:赖建刚 编辑:龙志飞 2016-11-23 11:5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这段讲话,朴实亲切、饱含深情,温暖了亿万人的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执政理念,把民生工作和社会治理工作作为社会建设的两大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大力推进,改革发展成果正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论语·季氏》有云,“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贫而患不安”,这句话用到现在仍然在理。很多时候老百姓的幸福感不高,不是因为自身生活得有多不好,而是社会上有太多不公平之事。城里人享受着最好的医疗条件、小孩受着最好的教育、领着高额的工资住着洋楼开着轿车,大山里的人们还在为能不能凑够小孩下学期的学费揪心,得个病还要翻山越岭去找村医,甚至不知道汽车为何物……

      这就要求我们基层干部,不但要在办公室认真埋头工作,还要走出办公室,到基层去,了解基层贫困百姓的真正所需,借力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做到能脱全脱,因人施策。让贫困百姓告别生存阶段,迈向生活。只有他们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得到了满足,我们才能进一步迈向全面小康社会。(作者系资兴市兴宁镇党委书记  赖建刚)

作者:赖建刚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