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审计在反腐当中的作用

作者: 欧阳晟 编辑:龙志飞 2016-11-23 11:51:57
时刻新闻
—分享—

       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讲话,他强调: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全党同志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

       如何让审计部门在反腐倡廉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首先,充分发挥审计部门在财务和工程方面的专业优势,从账表等资料入手,通过专业技术手段,发现当事人贪污腐败的证据和线索;其次,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的同时,不拘泥于专业知识,要多与纪检、公安部门的同事交流,学习他们的办案手段和谈话技巧,通过与当事人的接触和沟通中,套取更多有用的信息,发现更多的疑点,为之后的审计工作的重点提供方向和动力;再次,审计部门应当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不断地将计算机知识应用到实际审计工作中来,增强审计效率;最后,审计部门作为执法部门、监督部门必要要以身作则,牢固遵守审计人员“八不准”纪律,努力践行“三严三实”。(作者系资兴市审计局干部 欧阳晟)

作者: 欧阳晟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