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

作者: 何旌国 编辑:龙志飞 2017-03-14 11: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我认为,讲规矩的前提是懂规矩。作为党员,党章和党规是必须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不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要讲纪律守规矩,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在党的所有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也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和规矩。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首要的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其次要牢记并认真践行“五个必须”: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坚持五湖四海,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必须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不得违背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同时要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方面加强自我约束,自觉做到端正做人、严谨做人、忠诚做人、守纪做人、清廉做人,在心中筑起坚不可摧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堤坝。不折不扣地做到这一切,才能慎思慎微,慎独慎初,进而立根固本。(作者系资兴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

作者: 何旌国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