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关键因素

作者:刘晓燕 编辑:龙志飞 2017-03-14 11:47:45
时刻新闻
—分享—

      “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管,确保贯彻落实不走偏、不走样。”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高级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必须首先不做。我认为,领导干部在党的作风建设中必须具有示范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形象,关系着群众的口碑,关系着人心的向背。那么,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的示范作用应该如何体现呢?这就必须从领导干部个人修养的高标准、高要求来逐步实现。一要执政为民。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价值观的核心,是保持共产党人纯洁性的重要表现,是共产党人毕生奋斗的永恒主题。领导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心甘情愿地将自己置于人民公仆的地位,经常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盼,同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深深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二要遵守纪律。作为领导干部应自觉地加强纪律修养,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把纪律和法律转变为高度的自律,做到时刻警醒,不能满足于良好的自我感觉。三要优化人格。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尊重自己的人格和名誉,都要固守自己的高尚情操和精神家园。要做到自尊自重,就要经常自我反思、自我陶冶,对思想深处非道德的“灰尘”、“污点”进行自我冲洗。(作者系资兴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

作者:刘晓燕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