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江湖上摆歌台”:资兴打造群众文化活动品牌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跃华 肖晨威 编辑:龙志飞 2017-09-27 12:16:40
时刻新闻
—分享—

 

晚会现场

市领导和观众一起在现场观看演出

歌手倾情演唱

大赛冠军领取获奖证书

大赛亚军领取获奖证书

大赛季军领取获奖证书

本网讯(通讯员 王跃华 肖晨威)9月26日晚,“喜迎十九大 欢歌颂国庆”美丽资兴 幸福家园2017年第三届“东江湖上摆歌台”电视歌手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在市剧院正式上演。从全国各地430多名参赛歌手中脱颖而出的十强选手现场倾情演唱,10首资兴本土原创歌曲更是引起现场数千名观众的强烈共鸣。市委书记黄峥嵘,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成辉现场观看演出。

在现场,十强选手轮番上阵,用歌声唱出对资兴山水人民的深切情怀。经过激烈角逐,十强排名尘埃落定,分别来自郴州、永兴和深圳的10号歌手曹育豪、8号歌手陈益光、4号歌手刘翠琳摘得冠、亚、季军奖杯并分获20000元、10000元和6000元奖金。

“东江湖上摆歌台”电视歌手大赛是我市近年来着力打造的本土群众文化平台,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为最大限度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弘扬资兴本土文化,激发市民爱国爱家情怀,本届大赛以“喜迎十九大,欢歌颂国庆”为主题,采取了不设歌曲类别、不限演唱形式的全开放形式,方便广大群众积极参赛;还特别为选手征集了《千年古村流华湾》《追梦东江湖》、《梦回汉宁》、《请喝一碗东江水》等30首优秀的本土原创歌曲供选手在决赛和总决赛中选用。在历时7个月的比赛过程中,歌手们必须经历海选、选拔赛、晋级赛、决赛等多轮淘汰后,才能晋级总决赛十强。

据了解,该项群众文化赛事自举办以来,一直采用淘汰赛录播、总决赛直播的方式,赛事水平越办越高,吸引力和影响力越来越大,成为我市颇有名气的群众文化品牌。目前已有全国各地近1000多名歌唱爱好者登台参赛,吸引现场和电视观众超过百万人次。不仅丰富和活跃了我市的群众文化生活,浓郁了文艺创作氛围,更是为弘扬资兴本土文化、凝聚社会发展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

市领导朱承旺、曹云玫、李典龙、陈一之、侯峥辉、黄建民、蒋乐江、谢阿兰、谢献芳、朱性明在现场观看演出。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跃华 肖晨威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