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东江湖鱼文化旅游节在黄草镇开幕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何志强 肖晨威 黄庆华 编辑:龙志飞 2017-10-01 16:37:55
时刻新闻
—分享—

千人鱼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承旺宣布开幕

鱼王拍卖

本网讯(通讯员 何志强 肖晨威 黄庆华)9月30日,东江湖(黄草)第四届鱼文化旅游节在黄草镇开幕,数千游客齐聚黄草镇金牛岛,共品鱼宴美食,齐赏瑶家风情。

本届东江湖鱼文化旅游节以“环保·旅游·美食·运动·养生”为主题,整个节会将持续至11月中旬,将全方位、多视觉的展现东江湖黄草景区的全新面貌,让广大游客置身于山水之间,品味“江南水中镇、东江湖之花”的独特风情。

鱼宴现场

游客干杯

“一鱼八吃”之前程似锦

节会开幕式在“东江湖上摆歌台”的歌声中正式启动,随之而来的鱼王竞拍、瑶歌迎宾、瑶妹敬酒,将整个开幕式带入一个又一个高潮。当以东江湖盛产的野生雄鱼为食材制作而成的特色菜——“一鱼八吃”端上桌时,数千游客围桌而坐,大快朵颐,品味“舌尖上的黄草”。

布龙表演

竹竿舞表演

随后,伴随着鞭炮声响起,香火龙以及布龙穿梭在整个金牛岛,给所有游客带来一场视觉上的震撼。黄草香火龙是一项历史悠久的民间艺术活动,火龙在深邃的夜空中穿行,首尾呼应,气势磅礴,给整个黄草点缀最绚丽的光彩。精彩纷呈、乐趣十足的街头表演,瑶家妹子热情的竹竿舞,瑶家汉子雄浑的瑶家武术,以及风味独特的夜宵,使游客流连忘返,节会的黄草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不眠之夜。

特产推介展销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东江湖(黄草)特产推介展销活动,来自黄草山林间的野味山珍一一展现在所有游客面前。除了常见的柑橘、板栗、土鸡、土鸭、农家腊肉等,还有盛产于东江湖的东江鱼、“金黄草”藤茶等特色农产品。会上还举行了隆重的农产品销售签约仪式,对产自于黄草本地的野生土特产进行宣传和推介,并评选出本届东江湖鱼王(雄鱼)。

黄草镇是东江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核心景区,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素有“湘南水中镇,东江湖中花”之美誉。近年来,该镇着力打造“潇湘风情水镇”、“中国第一生态水镇”和“全国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美丽宜居小镇”等称号,黄草镇雷公仙村(原新坳村)荣获第四批全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

近年来,该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先后投入 1亿多元建设金牛岛、环岛游道等旅游项目20多个,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目前,全镇共有农家游、度假村、精品民宿30多家。今年1至9月,黄草镇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0万人次。

据了解,本次东江湖鱼文化旅游节将持续到11月20日,将陆续举行篝火晚会、惊险而刺激的森林骑行比赛、露营大会以及“走进黄草”采风等活动。

市领导朱承旺、庞方和、谢献芳、廖华军参加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何志强 肖晨威 黄庆华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