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各界热议十九大报告:“乡村振兴”托稳农村发展愿景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林敏捷 曹裴媛 编辑:龙志飞 2017-10-25 09: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林敏捷  曹裴媛)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对此,我市的农业工作者、乡镇干部们认为,乡村振兴战略鼓舞人心,乡村未来大有可为。

基层代表纷纷表示,乡村振兴战略为三农发展描绘了灿烂前景,为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市农业局粮油作股股长尹志平说,我们要鼓励老百姓发展以果、茶、鱼为主的优势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延长产业链,拓宽发展空间。要支持龙头企业实施科技创新和争创品牌产品,使农产品由初级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有效带动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

进入新时代,农业农村将是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 乡村可持续发展,归根结底还是人的可持续发展,乡村振兴也需要青年返乡,输入新鲜血液。

学生黄琳觉得,可以把所学到的东西带到农村,去跟当地的农民进行交流,与他们当地的农业产业相结合,打造一个美丽的乡村。

近年来,我市通过调结构,强产业,现代农业实现新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变强。农业产业化水平明显提升。农业品牌化战略初见成效。“十镇百村”建设亮点纷呈。农业生产能力整体提升。同时,规范农村建房持续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成效明显。

唐洞街道大王寨村村主任邓晓林说,根据大王寨村的地理位置和独特丹霞地貌,交通便捷的优势。他们村准备打造旅游业、养殖业、种植业这三大品牌来打造,带动大王寨村发展。让老百姓富起来,过上幸福的生活奔向小康的生活。

“目前,我市正在全力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现在已建立市乡村组四级监管体系。我们将继续结合这个‘东江湖’系列农业产业品牌建设,推进以‘三品一标’生产为基础的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区的建设,力争我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达到郴州市先进水平。”市农业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股长彭祥珍说。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林敏捷 曹裴媛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