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各界热议十九大报告:生态观念指引 护航绿色发展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林敏捷? 曹裴媛 编辑:龙志飞 2017-10-25 08:57: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林敏捷 曹裴媛)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在我市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报告提出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

对此,我市环保、林业等直接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广大市民群众均有深切的体会和感受。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优美的生态环境,正逐步满足着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环保带来的改变,既真切,也深入人心。

市林业局工作人员樊婉说,作为一个林业工作者,对报告中提到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精神要不断认真体会,然后再日常工作中贯彻落实。

大家纷纷表示,在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指引下,哪里有绿水青山,哪里就是发展高地。

学生曹叶皓说,她的同学看到很多东江湖的照片都很感慨,每次来到这旅游的时候也无一不感叹这里的环境优美和空气清新。她觉得生态文明对于年轻人来说最重要的是树立绿色消费、绿色发展的理念,选择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用身体力行的感染宣传生态环境,感染更多的人。

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需砥砺前行。巩固环境改善成果,离不开严格监管、铁腕治污。

“动员广大市民参与到其中来,丰富东江湖的野生动植物资源。然后可以更好的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建设更好的资兴。”市林业局工作人员陈蔓说。

近年来,我市在绿色发展理念指导下,保护生态不仅没有成为负担,还铺就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优质的生态环境,也正是我市的影响力、竞争力和吸引力所在。

“我们觉得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今后一段时期的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继续按照‘保护优先,永续利用’的原则,抓好东江湖保护的法律法规宣传和基础设施建设,打牢东江湖保护的各项基础,为东江湖保护营造更良好的法律法规环境和项目基础环境。”东江湖水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东晖说。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林敏捷? 曹裴媛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