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表彰首届“十佳作风标兵、十佳敬业标兵、十佳家风标兵”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李 肖晨威 编辑:龙志飞 2017-11-06 19:55:55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

市委书记黄峥嵘讲话

表彰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李李 肖晨威)11月6日,我市在市人民会堂举行首届“十佳作风标兵、十佳敬业标兵、十佳家风标兵”表彰大会,市委书记黄峥嵘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上,30名先进典型现场接受表彰,并获得一万元奖励,13位同志获提名奖,6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今年6月份开始,我市启动首届“十佳作风标兵、十佳敬业标兵、十佳家风标兵”评选活动,采取“自下而上、层层评选、层层树立先进典型”的办法,经过申报推荐、组织评审、组织考察、社会公示、组织大会投票、领导小组成员投票、网络投票等环节,综合评选出了30名“三十佳标兵”。下一步,将把标兵的感人故事拍成微电影搬上荧屏,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推介好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学标兵、赶标兵、争当标兵的浓厚氛围。

黄峥嵘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市人武部向受表彰的各类标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标兵同志们的事迹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展示了资兴干部群众的高尚情操和绚丽风采,听了非常感动,很受教育,不愧为标兵这一光荣称号。人人都说资兴的山水美、生态美、环境美,资兴干部群众特别是这些标兵展现的人文美、形象美、心灵美,是真正的更美。这种美是内在的、深刻的、纯粹的,具有无比动人的魅力,必将引领全市上下去学习和践行,必将推动资兴的明天越来越美!

黄峥嵘指出,这次标兵评选广泛深入,发掘了资兴的“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首届“十佳作风标兵、十佳敬业标兵、十佳家风标兵”评选活动,是一次寻找“美”、发掘“美”的过程。通过上下推荐、层层遴选,发现了一批身边的好典型、好榜样,评出了真标兵,发掘了“资兴美”。此次评选工作体现了思想统一,组织有力;行动统一,配合紧密;标准统一,程序严谨的特点。

黄峥嵘说,十佳标兵事迹感人,展示了资兴的“美”。这次受表彰的标兵同志是我市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人物,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的“美”各有特色,集中体现了群众认同、社会崇尚、时代需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充满着正能量。作风标兵的美,美在一心为民、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高风亮节。敬业标兵的美,美在勇于担当、艰苦奋斗、创新进取的高贵品质。家风标兵的美,美在孝老爱亲、勤俭持家、正直做人的高尚情操。

黄峥嵘要求,人人争做标兵,让资兴充满“美”。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选树表彰标兵,展示标兵之美,旨在要大家见贤思齐,人人学习标兵、人人争做标兵,弘扬新风正气,让这种“美”无时不在、无处不有。要立足风清气正,进一步优化作风,作风好、形象美,体现在对党忠诚上、体现在优质服务上、体现在心系群众上、体现在清正廉洁上。要立足创先争优,进一步勤勉敬业,要有“四气”:本领过硬有底气、敢于担当有豪气、激情工作有朝气、攻坚克难有锐气。要立足社会和谐,进一步树好家风,每一个人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培育好家风,构筑幸福家庭;传承好家风,筑牢和谐根基;弘扬好家风,引领文明新风。

黄峥嵘说,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步入新时代,实现新目标,我们要有新状态、新作为。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标兵精神的强大引领,有大家的勤勉敬业和良好的作风家风,建设“五个资兴”、勇当湖南新长极排头兵的目标一定能实现,资兴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美!

市委副书记范培顺主持大会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要认真按照会议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家风建设;要加大标兵宣传推介力度,要将标兵先进事迹从广度和深度上加强学习与宣传,通过弘扬标兵的优良作风、先进事迹,在全市进一步树立新风正气,展现资兴形象;要在全市迅速掀起“学标兵、做标兵、促发展”的热潮,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学标兵、做标兵、促发展”的专题活动,要学习标兵们任劳任怨、勇于担当、为民服务的良好作风,学习标兵们开拓创新、兢兢业业、锐意进取的敬业精神,学习标兵们爱国爱家、厚德立家、勤俭持家、书香传家、廉洁齐家的良好家风,要以标兵为榜样,人人争做标兵,借此转变作风,展现新的作为,为“五个资兴”的建设再立新功。

市领导朱承旺、郑艾萍、曹云玫、李典龙、侯峥辉、黄建民、黄星、蒋乐江、曾广清参加会议。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李 肖晨威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