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上向善好青年

作者:李李 编辑:龙志飞 2018-05-09 15:35:04
时刻新闻
—分享—

       阮斌是我市公务用车服务管理中心的一名普通司机,他不但在工作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而且在他人遇到危难时,还挺身而出、见义勇为。5月4日,郴州举行“向上向善郴州好青年”颁奖典礼,阮斌荣获崇义友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阮斌的工作很有规律,日常工作就是出车、归队,岗位平凡,但他每天用阳光、明媚的笑容来对待日常工作,平凡的岗位同样精彩。2017年5月27日,阮斌出车跟随着中央电视台《每日农经》节目组在白廊镇长盈头码头拍摄,拍摄工作需要帮手,阮斌也跟着在船上。当拍摄主持人从船上跃入水中的镜头时,主持人在水下出现意外。

       首先,阮斌想用一根杉木将水下的人拉上来,但试过行不通之后,立刻跳下了水。水下救人,需要勇气,也需要方法,否则不但人救不上,自己也将有危险。

       “因为我是正面过去的,他就直接就抱到我的头了,这个时候就很危险了,我说这肯定不行,他把我头抱住的时候,我顺着他的力气,沉到水下面去,绕到他后面,抄着他的腰,用一只手游到船边。”阮斌回忆说,其实自己也很久没游过泳了,特别是东江湖水很深,水温又低,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跳水救人是义无反顾的。

       “人就是以善为本,救人也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职责。”父亲阮保平十分支持自己的儿子。

作者:李李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