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妻子”袁飞香 20余年如一日为瘫痪丈夫撑起一片天

作者:唐艳兰 编辑:龙志飞 2018-05-17 17:04:40
时刻新闻
—分享—

      20余年她无怨无悔独自一人悉心照顾丈夫,用心抚养两个女儿长大成人,为丈夫也为苦难的家庭撑起了一片天。

       袁飞香是湖南省资兴市蓼江镇龙虎村一名普通的农妇,她24岁嫁入龙虎村,32岁时丈夫因意外胸椎节以下全部瘫痪, 丈夫刚出事的那段时间,经常情绪崩溃,乱发脾气,为了让丈夫尽快地从悲痛中走出来,她每天都小心翼翼地照顾着丈夫的日常生活,喂他吃饭,为他擦身,帮他端屎接尿,还耐心细致地抚慰丈夫易怒的情绪,包容他的脾气。丈夫的瘫痪,让家庭的重担一下子落在了袁飞香一个人的身上,为了一家人的生计,每天天没亮就得起床,挖土、种菜、洗菜,挑担子走几里地去市场上卖菜,除了卖菜,她还学会酿酒,还去打零工,上午卖菜,下午打零工,晚上酿酒,还要照顾丈夫和孩子的吃喝拉撒,每天忙得像个陀螺,经常累得说不出话来,但为了丈夫,为了孩子,再苦再累她都默默忍受着,不离不弃,从不轻言放弃。

       2010年袁飞香的哥哥去世,照顾80多岁老母亲的担子落在了袁飞香身上,这也就意味着她一个弱女子要照顾老老小小四个人。但命运似乎并忘记了眷顾这个苦难的女人,丈夫由于伤残严重,分别于2013年和2014年再次进行了大型手术,她节衣缩食,省吃俭用,东拼西凑硬是凑齐了医药费,为丈夫延续了生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由于过度劳累,袁飞香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肩周炎等疾病,经常忍着疼痛在田间地头风吹日晒。20多年以来,她扛起了丈夫的生活的希望,扛起了孩子的成长,扛起了母亲的长寿。不仅为丈夫撑起了一片天,还改造了自己的旧房子,偿还了因建房赊欠别人的8000余元,还供大女儿读完了高中,供小女儿读完了大学。

       2017年袁飞香被资兴市蓼江镇评为孝老爱亲“家风标兵”,她的故事感染着街坊四邻,奏响了一曲动人的新时代的女性赞歌!

作者:唐艳兰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